新浪娱乐 电影宝库

影迷找《小妇人》穿帮镜头 保温杯矿泉水“穿越”

新京报

关注
摘要: 近日,被疫情隔离在家的国外影找出了《小妇人》的一场穿帮镜头,保温杯和矿泉水瓶不合时宜地出现在提莫西·查拉梅身后的桌子上。

原标题:影迷找到《小妇人》穿帮镜头,保温杯和矿泉水瓶“穿越”

近日,被疫情隔离在家的国外影迷闲来无事,却偶然找出了今年奥斯卡提名影片《小妇人》的一场穿帮镜头:马奇家的几个姐妹第一次拜访劳伦斯家的场景中,“甜茶”提莫西·查拉梅身后的桌子上出现了一个保温杯和一个矿泉水瓶。《小妇人》的故事背景发生在19世纪60年代的美国南北战争时期,很显然保温杯和矿泉水瓶的“穿越”出现不合时宜。这让观众想起《权力的游戏》最后一季出现的星巴克咖啡杯的穿帮镜头。

去年12月,导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聊过这个场景的拍摄过程,很显然主创当时并没有注意到背景后面的保温杯和矿泉水瓶。不过,这场戏却是导演格蕾塔·葛韦格十分骄傲的场景之一,因为在同一个场景中聚集了很多角色,“这是我让所有人同时进入的场景之一,虽然听起来很无聊,但在这么多人的情况下,想要封锁现场并找出他们走位的方式是非常困难的,这是一场棘手的戏”。

“我们封锁并排练了大概一个半小时,就像一场舞蹈,”女主演西尔莎·罗南补充道。“然后我们离开了,工作人员来时布置场景,我们拍了一整天。”

《小妇人》在去年圣诞节期间由索尼影业发行,在全球范围内获得了2.06亿美元的票房。今年奥斯卡颁奖典礼上,《小妇人》获得了包括最佳影片的六项奥斯卡提名,并获得了奥斯卡最佳服装设计奖。

记者 滕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