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影宝库

昆汀变作家?考虑写小说版《好莱坞往事》

新京报

关注
摘要: 无论昆汀未来是否要写小说,他还没有宣布任何有关《好莱坞往事》的后续电影计划。

新京报讯(记者 滕朝)近日,好莱坞导演昆汀·塔伦蒂诺在他最新一期的“纯电影播客”节目中透露,他目前正在考虑把电影《好莱坞往事》改编成小说。“我直到最近才想到这一点,但现在我想了很多,我可能会为《好莱坞往事》写部小说。”昆汀对播客主持人说。

去年夏天,索尼影业发行了《好莱坞往事》,全球获得了3.74亿美元的票房,并帮助布拉德·皮特拿下第92届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其实,不管昆汀是否会把《好莱坞往事》改编成小说,粉丝们都有可能得到他这部电影的补充版本。导演一直直言不讳地表示,这部电影在剪辑台上保留下了几个场景和人物,在戛纳电影节首映后,他说剪辑出了一个超过4小时版本的电影(院线版本是162分钟)。主演之一布拉德·皮特去年9月曾表示,昆汀正考虑拍摄一部名为《好莱坞》的迷你剧,将那些在影院版中被删除的场景重新搬上银幕。

《好莱坞往事》是昆汀职业生涯的第9部故事片,如果他坚持曾经的许诺,在完成第10部电影后退出影片制作,那么他的导演生涯只剩下最后一部电影。但昆汀表示有兴趣转向其他艺术媒介,比如戏剧和小说,所以《好莱坞往事》的小说化对导演来说是有意义的。

去年,昆汀还表示计划写一本小说,其主人公是一位厌倦了好莱坞电影的二战老兵,“有一个参加过二战的老兵,他在战场上看到了太多的血腥,历经世事后回到现实生活中,他开始发现好莱坞电影很幼稚。突然间,他开始听说黑泽明和费里尼等(其他国家导演)的外国电影。所以他说,‘好吧,也许他们会有比这些好莱坞虚假玩意好得多的东西。’”

无论昆汀未来是否要写小说,他还没有宣布任何有关《好莱坞往事》的后续电影计划。

新京报记者 滕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