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影宝库

日本票房:《寄生虫》初登顶 《1917》首映居亚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韩影《寄生虫》上映6周后首度夺得日本票房周榜,好莱坞电影《1917》引入日本首周居亚,另有大泉洋主演喜剧片上映。

日本周末票房排行榜2020年2月15日—2月16日

顺位 上周 片名 日本发行公司 公开日 公开周 银幕数
1 4 寄生虫 皮克斯 12.27 6 131
2 - 1917 东宝东和 2.14 1 316
3 2 犬鸣村 东映 2.7 2 210
4 1 宅男腐女恋爱真难 东宝 2.7 2 303
5 3 AI崩坏 华纳兄弟 1.31 3 345
6 7 冰雪奇缘2 迪士尼 11.22 13 382
7 - Goodbye 以谎言开端的人生喜剧 Kino Films 2.14 1 153
8 6 东宝东和 1.24 4 378
9 5 剧场版 骑士龙战队龙装者VS鲁邦连者VS巡逻连者 东映 2.8 2 244
10 8 赌博默示录3:最终游戏 东宝 1.10 6 332

(排行来源:興行通信社)

上周2月15日至16日日本国内电影票房排行榜中,上映第六周的《寄生虫》终于第一次夺得榜单冠军,在第92届奥斯卡奖颁奖典礼上,该片作为第一部获得最佳影片奖的亚洲电影,还拿到了最佳导演、最佳原创剧本以及最佳国际影片三个奖项,在日本的上映银幕数增加85达到275块,周末两天时间动员观众25.9万人次,票房收益3.72亿日元,累计动员观众突破178万人次,票房收益达到25亿日元,最终票房有望超过30亿日元。影片讲述住在廉价半地下室出租房的一家四口原本都是无业游民,在长子基宇隐瞒真实学历去富有家庭担任家教后,一家人的生活逐渐发生变化的故事。

新片《1917》首次上榜夺得亚军,该片由执导《007》系列等作品的萨姆·门德斯(Sam Mendes)担任导演,讲述第一次世界大战时,两名英国士兵为拯救上千名士兵而冒险穿越敌境传递重要情报的故事,获得本年度奥斯卡奖最佳摄影和最佳视觉效果奖。影片2月14日起在日本全国353块银幕上映,周末两天时间动员观众12.4万人次,票房收入1.81亿日元,这个成绩与2015年12月上映,最终票房29.6亿日元的《007:幽灵党(Spectre)》同期收益比为50%,上映三天时间动员观众17.8万人次,票房收入2.53亿日元,当前的目标是首先拿到15亿日元票房。

第三名是前一周首次进榜排名第二的《犬鸣村》,周末两天时间动员观众11万人次,票房收入1.42亿日元,累计动员观众44万人次,票房收入超过5.7亿日元。前一周的榜单冠军《阿宅的恋爱真难》上周排名降至第四位。

上映第13周的《冰雪女王2》排名又提升一位,雷击动员观众1034万人次,票房收入突破132亿日元,尽管依然保持好势头,但是影片已经决定将于3月12日结束在日本影院的上映。

新片《Goodbye 以谎言开端的人生喜剧》排名第七,影片根据凯拉立诺·桑德洛维奇基于太宰治未完成的遗作《Goodbye》创作的舞台剧改编,由大泉洋、小池荣子、水川麻美、桥本爱等演员合作,成岛出担任导演,2月14日起在日本全国152块银幕上映。

本周上映的电影中,白石麻衣饰演新女主的人气电影续集《虽然只是弄丢了手机:被囚禁的杀人魔》,动画电影《数码宝贝大冒险 LAST EVOLUTION 绊》,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美国电影《爆炸新闻》,根据直木奖作家岛本理生长篇小说改编的爱情片《Red》等值得期待。(小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