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影宝库

有人热诚有人冷感,好莱坞明星政治态度大不同

澎湃新闻

关注

英国大选落幕,演员休·格兰特阻击保守党的“小小的愿望”并未能成功实现,但相信他的政治理想并不会就此熄灭。同样,远在大洋彼岸的美国,著名好莱坞演员迈克尔·道格拉斯(Michael Douglas)日前也高调谈论政治议题,表达自己对于美国政治体制的看法。

75岁的小道格拉斯接受美国一家非盈利反腐机构访问,感慨美国的政治体制已被那些当权者所绑架,于是他们可以为所欲为。在他看来,美国现行的两党制度,大有问题。“年复一年,我们永远都只能在民主党和共和党这两害中相权取其轻,换作是别的地方,早就有新的竞争者冲出来更好地服务于选民了。”

在迈克尔·道格拉斯看来,美国政治体制继续这样走下去,问题会越来越大,社会割裂会越来越严重。“强硬派越来越得势,合作路线反而遭到诋毁。国会陷入各种僵局,哪怕是旨在改善普通美国老百姓民生的那些最基本的改革措施,也没法在国会顺利通过。我真想问问他们,接下来要怎么办?”

相比休·格兰特和迈克尔·道格拉斯,也有演艺界人士彻底政治冷感,绝口避谈相关话题。英国老戏骨安东尼·霍普金斯(Anthony Hopkins)就是这方面的代表。日前他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便表示,常有记者采访他,让他就各种世界大事和政治话题谈谈个人看法,而他呢,总是能推就推,向来不愿正面作答,因为他觉得“那毫无意义”。“我什么看法都没有。”他告诉采访者说,“演员其实还都挺白痴的。我的个人看法根本没有什么意义。我这个人从来都没什么争议性的话题,所以你们也别想把我给卷进来,因为我是不会就范的。”

避谈政治话题的明星,也并非仅有霍普金斯一人。2017年特朗普上台后,以罗伯特·德尼罗为代表的不少好莱坞明星都针对美国总统大发意见,但演员马克·沃尔伯格(Mark Wahlberg)却逆潮流而动,呼吁同行少谈政治。“即便你们说了,老百姓也不一定会买账。他们可能会买你的CD、看你的电影,但你并不是他们的衣食来源,他们的口粮不是你送给他们的,他们的账单也不是你来付的。我们好莱坞有不少人都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早就跟平民老百姓严重脱节了。”他在接受雅虎采访时表示,“所以我从来都不爱谈论政治,我只是一个演员,不管是民主党还是共和党,都有人买票看我的电影。我当然也有自己的政治观点,而且还很强烈,但我不愿公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