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影宝库

小田切让拍戏为狐狸差点发飙 跟演员讲戏不戴墨镜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身为演员很清楚这样的心情,所以我当导演都会小跑步飞奔到演员身边、墨镜摘下来,慎重跟对方讲戏。”

新浪娱乐讯 日本男星小田切让19日带着电影《摆渡之歌》在中国台北亮相,该片找来老戏骨柄本明、永濑正敏、村上淳主演,并邀集苍井优、浅野忠信、音乐大师细野晴臣等友情客串,河岸之间群星亮眼。他出席媒体发布会,透露再次执导电影压力不小,平常不太会展露情绪的他这回当导演也差点为了狐狸发飙,小田切让骂了助理导演:“你怎么不能引导狐狸好好走到自己的位置!”

电影里有场戏是狐狸出没在河边,拍摄时气温高达近四十度,但狐狸在现场不太受控制,导致无法顺利拍摄,他又担心狐狸的身体安全,差点对着助理导演发飙。但他立刻冷静下来,因为电影主题围绕大自然与动物,本来就是人类无法控制的。他自我反省:“发脾气也没办法解决,所以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现场拍摄气氛很好,工作人员都个性温和。”

小田切让有导演、演员、编剧等多重身份,他当演员时会取经合作过的导演并学习优点。他也懂得换位思考,深刻体会部分导演不懂演员的心情。他举例,有导演总是一直戴着墨镜对演员讲话,演员心情可能不会好,甚至有的导演透过副导跟演员讲戏,“身为演员很清楚这样的心情,所以我当导演都会小跑步飞奔到演员身边、墨镜摘下来,慎重跟对方讲戏,互相为作品付出,为对方着想是应该的。”

小田切让也透露自己喜欢远离尘嚣,过着自在的生活。前几天才刚去以色列参加影展,在沙漠中看着星空发呆是很美好的事。被问及是否在意别人对他的评价或想法,他笑说:“我不会上网搜索我的名字,我怕伤心。”但他其实只在意妈妈的想法,也建议年轻演员“不要听太多一般人的意见,不然这样的心情很难在演艺圈待下去。”

(新浪娱乐台湾站 林怡妘/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