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影宝库

堪比《复联4》!昆汀新片《好莱坞往事》严禁剧透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昆汀新片在戛纳举行首映,昆汀特别拜託所有媒体与影评人千万不可剧透,谨慎程度堪比《复仇者联盟4》。

新浪娱乐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昆汀·塔伦蒂诺(Quentin Tarantino)第9部作品《好莱坞往事》于法国时间21日在第72届戛纳电影节举行首映,映前昆汀特别拜託所有媒体与影评人千千万万不可剧透,谨慎程度堪比《复仇者联盟4》。虽然不能写出观影感想,但也有许多影评给出‘几句话’让外界瞧瞧端倪,而结果几乎是压倒性好评!

《好莱坞往事》集结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Leonardo DiCaprio)、布拉德·皮特(Brad Pitt)、玛格特·罗比(Margot Robbie)、达科塔·范宁(Dakota Fanning)等超强演员阵容。讲述一个过气演员与他的替身融入1960年代好莱坞“黄金时代”末期的大事件,其中就有曼森家族犯下的命案。

映前昆汀特别拜託观众出了影院别剧透:“我爱电影院,各位也爱电影院。电影院应该是发现电影情节的第一个地方。”然而映后爆出好评,全场观众起立鼓掌6分钟!

根据“烂番茄”整理的一句话影评,大多数人都给出正面评价,认为这是昆汀献给好莱坞不再复返的黄金年代的一封情书,非常动人,“如果这不是他生涯最好的电影,那也是他艺术生涯的集大成”、“这可能是第一部带有真正时代意义的塔伦蒂诺电影,等着它成为这样的一部作品,也非常希望它是”。

另外也有影评指出这部电影可以看出1960年代对昆汀的影响,“这是他最个人化的电影,你可以感受到曼森家族谋杀案对1969年居住在洛杉矶的6岁昆汀所产生的影响”、“昆汀想要这部电影谈论许多旧流行文化,这里面充满了各种旧电视节目、旧广告歌曲、旧电影的致敬,所有他痴迷喜爱的元素”。

至于两大男神的合体演出也有影评认为相当有火花,“这2人带来了真正的表演,他们是很有代表性的组合”、“这2人就是这部片最大的资产,他们不受约束、有趣又可亲,他们有一种诱人的化学反应”;另外玛格特·罗比、达科塔·范宁以及饰演李小龙的迈克·毛(Mike Moh)都被点名表现亮眼。

至于以暴力美学著称的昆汀,在大屠杀场面如何表现?则有影评称“就算是昆汀的高标准也会引起轰动”、“那些因为风格化暴力而对真正暴力感到饥渴的人将会得到满足”,但也有人认为“从血腥的角度来看的确令人震惊,但和其他塔伦蒂诺电影相比稍微和缓了”、“暴躁又令人反感”。《好莱坞往事》有望引进中国内地。(ETtoday/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