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影宝库

安藤樱柄本佑夫妻档接连获奖 可谓是强强联合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安藤樱、柄本佑夫妻档封影帝影后,两人不仅感情要好,家庭背景与自身实力都十分类似,可谓是强强联合。

前不久安藤樱二度封得日本奥斯卡影后。这个结果从实力和热度来说都是众望所归,毕竟她在《小偷家族》里的精彩表演在日奥之前就已经让她拿奖拿到手软了。

比如第92届电影旬报十佳奖的主演女演员奖。

最厉害的是,当时站在她身边、获得主演男演员奖的不是别人,正是她的丈夫柄本佑本人。

夫妻双双登上《电影旬报》的封面,报纸也是同款报道。

除此之外,这一年度的每日电影奖的男女演员奖也是颁给他俩。夫妻档封影帝影后,真的是史无前例啊!

这么难得的喜事,Sakura在领奖台上先是哭成泪人儿,又很快笑成一朵花。

柄本佑也在旁边说:“新闻上肯定登着夫妻并肩齐哭的照片。”

他俩可以说是日本演艺界强强夫妻的代表了,两位不仅长得有夫妻相,连名字都一个格式的,“佑”(Tasuku)和“樱”(Sakura)都是三音节的字。

Sakura有时还会在ins上秀秀恩爱,“Taku han”的昵称也是莫名的萌。

日媒也称他们是“big couple”。别的不说,光是家庭出身就很强大。

Tasuku家是典型的演艺世家。

父亲是老戏骨柄本明。就算你记不住这个名字,这张面孔总归有点印象吧?

《流星之绊》里被怀疑盗走“林氏盖饭”秘方并杀死主角父母的社长:

《神的病历簿》里不顾自己病入膏肓依然坚持救死扶伤的好医生:

还有一个更近的,《小偷家族》里那位小卖部老板就是他客串的:

母亲角替和枝也是资历深厚的老演员,在很多剧中露过脸。例如《花子与安妮》里女主闺蜜(仲间由纪惠 饰)的婆婆:

话说Sakura上一次获得电影旬报奖的时候还没结婚,而当时男演员的获奖者正好是柄本明,角替和枝来替他领奖,两位未来婆媳还在台上聊得很开心。

而Sakura生完第一个孩子时接到晨间剧《万福》的主演邀请,正为育儿而犹豫不决时,是婆婆和枝女士强烈鼓励和支持她,于是下才决定接演的。可惜和枝女士在去年年底已因病离世。

Tasuku的弟弟柄本时生也是演员,最近刚在《卖房子的女人的逆袭》里演了三主任的小学同学,就是那位立志娶美女而考上东大的高材生丑男:

而且他因为参演《Q10》,跟前田敦子、高畑充希、池松壮亮成了好朋友,几个人还组了个“丑八怪会”。

而Sakura家就不止跟演艺界有关系了。

她的外曾祖父是日本前首相犬养毅。因为反对建立伪满洲国、对中国也采取较温和的外交政策而在首相官邸遭到刺杀,是日本史上第4位在任期间被杀的首相。

外祖父犬养健曾任法务大臣,是犬养毅的三儿子。

母亲安藤和津是犬养健与妾室荻野昌子的女儿,因为是后来才认的亲,所以不随生父姓。本职是一位散文作家。

父亲奥田瑛二是演员、导演,结婚入籍时选择随妻姓,可以说是安藤家的上门女婿了。

姐姐是电影导演安藤桃子,也是才女一枚,Sakura的代表作《0.5毫米》就是改编自她的原创小说,也是由她本人导演的。

姐妹还一起代言过江原道的化妆品。 

不仅家庭构成强大,Tasuku和Sakura也都毕业于名校。Tasuku毕业于早稻田大学,而Sakura从幼儿园直到大学毕业,上的学校都是学习院的附属学校。她的母亲也是从小学起就就读学习院。(此处只找到了母亲在校时的照片)

这是个什么地方?说白了就是大部分日本皇亲国戚和名门望族家的孩子去的学校……

例如现任明仁天皇的三位孙女,从小就是学习院的学生。

Tasuku和Sakura在2008年的秋田十文字电影节上相识,交往三年后,在2012年的白色情人节当天入籍。

婚礼上的Sakura十分酷了:

虽然一直都蛮低调,但柄本和安藤两家上到父母,下到两夫妻本人,全家都甜到齁,各自与对方的家人关系都很好。

Sakura会在ins上发老公照片、宣传老公的新电影,虽说画风也是各种谜:

还有假装拍照其实是录视频:

Tasuku回过头叫Sakura注意车也是超亚撒西 了!

去年Sakura在大阪拍摄《万福》时,长期不能归家。Tasuku在这期间发了一条和父亲、弟弟聚餐的照片。

Sakura转发说:“老朽也敲想见大家。”

结果Tasuku还回复:“大家也敲想见你。”

这波狗粮,我吃!

两人也互相和对方或是其他家人共演过,在工作场合都很酷:

但私底下的照片都特别逗逼,让人只想说什么鬼哈哈哈:

《万福》里有一幕是男女主的辩护律师画了一幅Sakura饰演的女主的肖像画,带去狱中给男主看。其实这张画的原作者,正是Tasuku本人,美术组的工作人员只是做了服装上的修改而已……

这对夫妻在事业发展上也有些相似,都属于大器晚成型的。

剧版《在世界中心呼唤爱》里男主的发小就是Tasuku演的:

还有《年轻人们2014》中的三儿子:

《别让我走》里演了女主照顾的脏器提供者,这也是他俩继《世爱》以来时隔十年的共演。

《阿浅来了》里演了阿浅的姐夫,让他获得了黄金飞翔奖新人奖。

去年主演的电影《你的鸟儿会唱歌》《美好的危险丑闻》更是让他迎来事业巅峰,获得多个大奖,也就是开头提到的那几个。

而Sakura当年出道更是阴差阳错。全因她爸导演的电影《风的外侧》的女主突然换人,Sakura临时上阵顶替,就这么成了演员。

她在《爱的曝光》中饰演的邪教少女小池,一度是po的年少阴影……

《健太与纯与加世的国度》中的加世一角让她第一次获得电影旬报十佳奖的最佳女助演:

《百元之恋》更是让她第一次荣获学院奖最佳女主角奖:

《宽松世代又如何》中的女主角也是让人印象深刻:

日娱界其实还有很多演艺世家的强强夫妻,都深受大家喜爱。

例如小栗旬和山田优,双方的父母兄弟中都有人从事演艺事业。

巧的是,他们和柄本佑安藤樱是同年同月同日入的籍……

DAIGO和北川景子。DAIGO的姐姐是漫画家影木荣贵,外祖父是前首相竹下登,DAIGO也通过他和不少政治家有姻亲关系。而景子的母亲和演员高畑淳子是表姐妹。

还有去年刚结婚的松田翔太和秋元梢,一个是日本名演员松田优作和松田美由纪的儿子,一个是著名相扑手横纲千代富士的女儿。

娱乐圈的大物本身就已经很厉害了,最厉害的大概就是和跟自己一样强的人结婚吧!(cherr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