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影宝库

东方梦工厂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捐资设立奖学金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由家庭娱乐跨国公司东方梦工厂捐资10万美金在其学院设立名为“Say Yes”的奖学金正式成立。

新浪娱乐讯 世界顶级影视艺术学府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戏剧、电影和电视学院(以下简称UCLA TFT学院)院长泰瑞·斯瓦茨(Teri Schwartz)今日宣布,由家庭娱乐跨国公司东方梦工厂捐资10万美金在其学院设立名为“Say Yes”的奖学金正式成立。该奖学金将用于嘉奖UCLA TFT学院导演及编剧专业艺术硕士学位的优秀在读学生,以此纪念UCLA TFT学院已故校友——编剧、导演和制作人奥黛丽·威尔斯(Audrey Wells)(代表作《你给的仇恨》(The Hate U Give)、《托斯卡纳艳阳下》(Under the Tuscan Sun))。威尔斯女士(Wells)于2018年10月4日离世,由东方梦工厂打造的全新冒险音乐动画电影Over the Moon(暂译:奔月)是她生前最后一部编剧作品,该影片由奥斯卡获奖导演格兰·基恩(Glen Keane)(代表作《亲爱的篮球》(Dear Basketball)、《美女与野兽》(Beauty and the Beast))执导,预计将于2020年在中国院线上映,海外观众可通过Netflix平台共同欣赏到这一精彩影片。

“我们诚挚地感谢东方梦工厂慷慨解囊,以具有深远意义的方式纪念这位广受喜爱的电影人暨UCLA校友”,斯瓦茨(Schwartz)说道,“我们对奥黛丽(Audrey)的逝世深表哀悼,但同时我们坚信这份馈赠将在全球范围对她卓越的创意才华进行纪念和弘扬,从而用故事的力量激发世间的善意,闪耀共同的人性光辉,为所有人带来喜悦。这份善意将支持及启发我们的学生,并为了不起的奥黛丽·威尔斯(Audrey Wells)留下长久的精神财富。”

自2018-19学年起,每年将由一名来自UCLA TFT学院导演及编剧专业艺术硕士的在读学生获得奥黛丽·威尔斯(Audrey Wells)“Say Yes”纪念奖学金,每年的获奖者将在编剧及导演专业中交替产生。所有的奖学金得主还将获得全额资助前往上海亲身参与东方梦工厂为期一周的“驻场艺术家”创意交流项目。除此之外他们将有机会直接跟随曾与威尔斯(Wells)女士合作的业界领袖学习。

“能有幸与奥黛丽(Audrey)合作她的最后一部作品Over the Moon(暂译:奔月)是一次令人百感交集又深怀感动的经历”,东方梦工厂首席创意官周珮鈴女士表示,“我们满怀感激,有幸借此契机向这位在电影业饱受赞美及珍爱的艺术家致敬, 让东方梦工厂在UCLA TFT学院捐赠设立的“Say Yes”奖学金成为奥黛丽(Audrey)传奇的延续。奥黛丽(Audrey)在其作品中的优雅及付诸的情感都将永存下去。我们希望这些奖学金在未来数十年能持续激励、培养和富有创造性地支持新一代的电影人在未来继承和传递奥黛丽的精神——一种充满力量、包容、同情和治愈的精神。

奥黛丽·威尔斯(Audrey Wells)1989年从UCLA TFT学院获取艺术硕士学位,作为一名屡获殊荣的编剧、导演和制作人,她的编剧代表作包括《一条狗的使命》(A Dog’s Purpose (2017))、《森林泰山》(George of the Jungle (1997))、以及自编自导的《托斯卡纳艳阳下》(Under the Tuscan Sun(2003)),她的电影剧本创作还包括《你给的仇恨》(The Hate U Give),故事基于由安吉拉·托马斯(Angela Thomas)所著于2017年出版的同名小说,改编电影于奥黛丽去世的第二天—2018年10月5日—上映。

“奥黛丽(Audrey)将‘Say Yes’作为她对待生活、艺术、创意及机遇的人生信念”,威尔斯的丈夫布瑞恩·莱克(Brian Larky)说道,“我们将通过这份捐资支持新一代的电影人,支持进步且治愈的作品、多元化的声音,支持讲述女性故事题材及女性电影人才”。只有充满了正能量、远见和同理心所讲述的故事,才能够引领后辈开启关于包容性和普适性的对话。我谨代表全家向东方梦工厂表示感谢,感谢它以这个特殊的方式纪念奥黛丽(Audrey),以及鼎力支持了她的最后一部作品Over the Moon(暂译:奔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