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影宝库

日本演员中第一位 小栗旬都为了他想起了微博密码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绫野刚将主演中国电影《破阵子》!影片改编自同名话剧,绫野刚饰演的日本贵族因壇之浦战役而投身大海。

(文/包子跑来跑去)

绫野刚将主演中国电影《破阵子》!影片改编自同名话剧,绫野刚饰演的日本贵族因壇之浦战役而投身大海,漂泊至南宋境内的白虎荡村,被救起后以“平安”之名生活,并与宋佳饰演的当地女性发展出一段恋情。

12月10日,《破阵子》剧组宣布开机,绫野刚也出席了开机仪式。

现场,绫野刚入乡随俗了一把,烧香拜佛加收红包,象征电影开机顺利。

此消息一经公开,微博网友炸开了锅,纷纷表示期待。 

还有粉丝指出,难怪绫野刚之前突然开通了微博,原来是为《破阵子》做准备啊。

12月6日,绫野刚开通微博,并录制了小视频和中国网友问好,视频中,绫野刚全程中文,虽然发音生涩略显僵硬,但是还是可以看出下过一番苦功夫的。

视频中,绫野刚还让中国网友称呼自己为“刚子”,不少网友都被这接地气的昵称给逗乐了,纷纷留言“刚子”以示支持和喜悦。

这是日本演员首次在中国制作电影中独挑大梁担任绝对主演!绫野刚也将在片中挑战中文台词。而在绫野刚为数不多的微博中,所有博文都是中日双语,由此可以看出他为此片做了很多准备,中文练习估计也是挺顺畅的。

为了替绫野刚宣传这部电影,就连2011年开通了微博但自2012年后再也没用过微博的小栗旬都时隔6年再度发博!(不过看样子应该是工作人员发的微博而非本人啦

要知道栗子的微博可是2012年以后就停更了……

虽然很明显可以看出大概是工作人员转发的微博,不过大胆猜测下,刚哥和栗子同属Tristone Entertainment公司,说不定栗子也会来客串一下……

不过说到这里又要引入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了,希望日本演员来中国拍戏,都能接到好的剧本,好的合作团队,不要再像小栗旬当初那样为了电影做了那么多努力,最后一切成空……

因此这次曝出绫野刚要主演《破阵子》之后,不少网友开始扮演起老母亲操起来心,担心绫野刚的中国首秀,留言剧组要好好做剧本,别埋汰了这么好的演员。

毕竟绫野刚在日本可以说是非常著名的实力派演员了。2003年,参演个人首部电视剧《假面骑士555》,从而正式进入演艺圈。

2013年,在爱情喜剧《最完美的离婚》,扮演的是性格温和博爱主义者上原谅,并凭借此片获得第7届东京国际电视剧节最佳男配角奖。

电影《只在那里发光》中,绫野刚扮演的失意青年佐藤达夫,压抑沮丧,每天浑浑噩噩地游走在城市的各个角落。

由于精湛的表现出来失业青年的颓废和迷茫,绫野刚获得了第69届日本每日映画大奖最佳男主角、第88届电影旬报奖最佳男主角等奖项。

在那之后,绫野刚主演了多部令人印象深刻的作品。在《产科医鸿鸟》中,他是深受同事与病患信赖的产科医生鸿鸟樱。

《弗兰肯斯坦之恋》中,绫野刚扮演的是被科学家制造出来、不可接触人类的“怪物”,善良温和,恋上了二阶堂富美饰演的人类女孩。

夏季完结日剧《秃鹫》中,绫野刚扮演的是外资投资基金Horizon Japan partners的董事长鹫津政彦,冷酷无情,像秃鹫一样吞食企业,取得巨额利益。

以上种种光鲜的履历,不得不让人开始期待起这次的中国首秀了。连日本媒体也开始报道,称绫野刚为首位主演中国电影的日本演员,言语之间是满满的自豪。

很多日本网友听闻这个消息后也纷纷表示了支持。

近年来,随着中国娱乐产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外国艺人开始到中国来谋求发展。相较于韩国艺人的雄心勃勃,日本艺人在华的发展可以说是比较落后的,不过这几年越来越多的日本艺人也开始在中国露面了。

在中国拥有很高人气的山下智久,参演的中国电影《解码游戏》在今年暑期上映。该电影由韩庚主演,讲述的是宅男李浩铭、卧底刑警乔飞及苏仪维护全球网络安全的故事。

山下智久饰演的是黑面反派禁欲总裁闫岳,虽然是反派但是颜值超高让人恨不起来啊。

为了这部电影,山P也是出乎全体杰尼斯迷妹的想象,亲自到中国参加各种宣传活动。

接受各种媒体采访

全国各地跑路演 

真的超级辛苦也超级敬业了!

2017年的电影《妖猫传》,也有几位日本演员参演。

染谷将太饰演的空海,是仰慕大唐风采的僧人,他和癫狂诗人白乐天一起意外触发了横跨三十年、有关王朝兴衰的惊天之秘。

 

阿部宽饰演的晃衡,是李白的至好友,迷恋于杨贵妃,最后客死异乡。

该影片共演还有松坂庆子等日本演员,上映后在中国和日本都收获了不少好评。

前杰尼斯艺人赤西仁,算得上是在这几年中国最活跃的日本艺人之一了,微博粉丝拥有232万。

去年也参演了中国神话剧《大泼猴》,剧中饰演二郎神杨戬,不得不说赤西仁的古装扮相还是挺棒的,既阳刚又帅气。

有那么多前辈已经在试水中国市场方面给出了经验,相信绫野刚这次的中国首秀肯定会取得成功的,毕竟咱“刚子”的演技可是摆在那里的,粉丝们大可以放心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