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影宝库

菅田将晖主演《阿基米德大战》 饰演天才数学家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演员菅田将晖首次与知名导演山崎贵合作明年夏季上映的电影《阿基米德大战》,饰演天才数学家櫂直。

新浪娱乐讯 据日本媒体报道,演员菅田将晖首次与知名导演山崎贵合作明年夏季上映的电影《阿基米德大战》,根据三田纪房的同名人气漫画改编,饰演天才数学家櫂直。

山崎贵导演的作品《ALWAYS 三丁目的夕阳》系列累计票房超过112亿日元,《永远的零》,以及与八木龙一导演合作的《哆啦A梦:伴我同行》等票房超过80亿日元,近年来制作的《被称作海贼的男人》、《DESTINY镰仓物语》等也取得了很好的票房成绩。第一次与菅田将晖合作,改编人气漫画《龙樱》作者三田纪房的漫画《阿基米德大战》。

故事以1930年代的日本为舞台,日本海军计划对美国开战,要建造世界最大的战舰大和,海军少将山本反对这个计划,而日本百年一遇的人才,被称为阿基米德再世的天才数学家櫂直发现了其中的矛盾点,作为数学家他认为巨额投资、建造费与报价额之间的矛盾暴露了军部的阴谋。

今年获得第41届日本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的菅田将晖在片中饰演主人公櫂直,为了片中重要的一段戏“战舰大和设计图”,他努力做练习和准备,希望这部戏给生活在梦与现实中的现代年轻人好的刺激,他说:“这样的作品只有现在的我能做到,我觉得有一种使命感,虽然一直有种紧张感,但是山崎导演微笑的面容每天都很有治愈力。”

这是山崎贵导演的第15部作品,他说:“当我看到原著时,感觉非常兴奋,觉得这才是电影,而对于战舰大和的思考,其实也是对现今日本的思考,很高兴和这么棒的团队一起制作影片,期待大和的庞大身躯在大银幕上呈现。”影片预计九月拍摄完成,2019年夏季在日本上映。(布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