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影宝库

斥资8000万!黑泽明经典《乱》4K修复版重返银幕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乱》斥资近1千2百万美元,不只是黑泽明电影生涯最昂贵的电影,同时也是当时日本电影界,前所未有的天价电影制作。

新浪娱乐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日本电影天皇”黑泽明生涯拍过最昂贵的经典电影《乱》,在经过4K数位修复后,即将重返电影大银幕,让台湾观众可以重新感受史诗级的震撼。《乱》斥资近1千2百万美元,不只是黑泽明电影生涯最昂贵的电影,同时也是当时日本电影界,前所未有的天价电影制作。

黑泽明为了拍摄片中的战争场面,出动了1400名临演、200匹马、1400套盔甲,盔甲由黑泽明本人亲自设计,马匹还大手笔地从美国运到日本进行拍摄,片中数百套的精致服装,全是手工制作,耗时近两年才完工。此外,电影中火烧城池的高潮戏码,完全不是使用迷你模型,而是在富士山搭设场景的实景拍摄,史诗级焰火战争场面全都真的来,并非电脑特效。

为了完成史诗级的创作,黑泽明于这十年间绘制了上百幅的分镜彩色草图,确立了影像的色彩、光线、人物、建筑构造等各式各样的细节。正式开拍时,黑泽明已年届75岁的高龄,视力极度恶化至接近失明的状态,仍心怀壮志努力完成拍摄。当年《乱》的推出,再次威震世界影坛,不但提名奥斯卡最佳导演、摄影等奖项,更是勇夺最佳造型设计的奥斯卡大奖,以及横扫英国奥斯卡、意大利金像奖、及影评人协会等多国最佳外语片荣誉。《乱》4K数位修复版9月29日在台上映。ETtoday/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