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影宝库

二十世纪福斯主席谈系列电影未来:确保独立性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如果我们要做一部超级英雄大片,我们必须扪心自问:“我们想做什么版本?福斯的漫威漫画电影代表着什么?”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消息,二十世纪福斯主席兼CEO Stacey Snider接受《综艺》采访,接任Jim Gianopulos(现任派拉蒙主席兼CEO)上任已一年的她,谈起对旗下作品的把握,对多个电影系列《X战警》《金刚狼》《王牌特工》《异形》等的看法、计划,及福斯探照灯的计划(也先吐槽了一下行业性别歧视、女性坐这个位置遭受的更多质疑,比如一个小例子:福斯目前有多名女性高管,Snider上任时被人评论说:“你们这儿现在好多金发女性”。对此她吐槽:“根本不会有人评论公司是不是有太多发际线后移的男子,只会说女性揪头发撕逼,媒体都喜欢看这种好戏。”):

·你们怎么打造系列电影?

Snider:我们的目的都是要打造原创性。《死侍》是X战警电影宇宙的一部分,但它非常独特。我们有新版《铁血战士》(前作的续集,非重启)——完全出乎意料、从里到外焕然一新。我设想过大概剧本是需要花500个小时去读的那种,先在国内丛林,再去到国外丛林,然后开始打架。然而Emma Watts(福斯副主席)找来了沙恩·布莱克(《钢铁侠3》《小贼·美女·妙探》 )。从第一页剧本开始,这就不像是一部《铁血战士》类型的影片。故事设定在郊区,聚焦中心是一个小男孩和他的父亲。

《X战警》系列将会是我们大力挖掘的重点,更加着重于多样化。《王牌特工》也可能做成一个系列,它来源于漫画书,但实际上是马修·沃恩和他疯狂想象力的产物。

·你们会选新演员重启《金刚狼》吗?鉴于休·杰克曼说他已经退休了。

Snider:任何事情都有可能。

·《金刚狼3》在奥斯卡竞争中会有一席之地吗?

Snider:当然,它的经典叙事和超级英雄故事结合得非常巧妙。

·现在有非常多的漫改片,担心观众会视觉疲劳吗?

Snider:如果我们要做一部超级英雄大片,我们必须扪心自问:“我们想做什么版本?福斯的漫威漫画电影代表着什么?”当你看了《死侍》《金刚狼3》或者即将上映的《新变种人》,你会知道每一部都有各自独特的性格内涵,我们花了很大精力确保每一部都与众不同。《新变种人》故事是关于一群刚刚获得超能力的年轻人,就像看着变种人经历青春期,冲动不羁,所以他们很危险。唯一的解决方式就是设定为像《早餐俱乐部》的留校或者《飞越疯人院》的精神病院里,既保护外面的人不受危害,但里面的氛围是诡异又易燃易爆,就像是一部鬼屋电影,而主角是一群荷尔蒙爆棚的青少年。我们很少看到有超级英雄电影的路子更像《闪灵》,而非“我们是青少年,一起拯救世界吧!”这样的。

·《异形:契约》票房失利(北美7426万美元,全球2.36亿),这系列是不是结束了?

Snider:这确实很令人失望,但我相信雷德利·斯科特和Emma Watts,他们能发掘到最合适的故事。像《异形》这样丰富的宇宙,他们可以打安全牌拍一些老套的内容,这样会走入困境,他们依然也能在这个宇宙中找到一颗新的行星、一条新的故事线、一个新反派,让整个系列有新的突破。

·福斯探照灯在圣丹斯电影节买的一些电影票房并不好,你们有改变策略吗?

Snider:是的,我们大概在一年前开始做这类计划,也感受到了发行推广的压力。收购市场干涸,剩下的又有很多归了流媒体,因为Netflix和亚马逊等成为买家,片子的价格居高不下。

负责探照灯的Nancy Utley和Steve Gilula来找我说:“我们需要更多地掌控影片发展前途,制作更多的原创作品,而非一味依赖于买片。”他们不疯狂撒钱,打造了更多有商业价值的艺术电影。《性别大战》《水之形》《三块广告牌》《再见,克里斯托弗·罗宾》都是我们新举措的一部分,都是自行制片的,都是非常好的电影,而且娱乐性很强,不是那种晦涩、自我陶醉的电影节电影。

(孟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