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影宝库

范冰冰任戛纳电影节评委 威尔史密斯阿莫多瓦组团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本届戛纳电影节正式宣布主竞赛评委阵容:佩德罗·阿莫多瓦任评委会主席,评委有中国演员范冰冰等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消息,据外国媒体报道,本届戛纳电影节正式宣布主竞赛评委阵容:佩德罗·阿莫多瓦任评委会主席,评委有中国演员范冰冰[微博]、美国演员威尔·史密斯和杰西卡·查斯坦、韩国导演朴赞郁、意大利导演保罗·索伦蒂诺、德国导演玛伦·阿德、法国演员/导演阿涅丝·夏薇依、法国作曲家盖布瑞尔·雅德。

此前在戛纳电影节担任主竞赛评委的华人演员有巩俐、张曼玉、杨紫琼、章子怡[微博]、舒淇[微博]以及演员兼导演姜文,其中巩俐是第50届的评委,张曼玉是第60届的评委,而今年是戛纳的70大寿。章子怡则先后担任过主竞赛单元、“一种关注”单元、短片与电影基石单元的评委。

戛纳电影节官网对范冰冰的简介是:

演员、制片人,出生于1981年,她在1998年凭借大受欢迎的电视剧《还珠格格》成名。2003年,她主演电影《手机》,该片是当年中国票房最高的电影。此后,她主演了很多电影,最有代表性的有《苹果》(2007)、《观音山》(2011)和《二次曝光》(2012)。2014年,她参演了好莱坞大片《X战警:逆转未来》。2016年,她凭《我不是潘金莲》获得了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和第11届亚洲电影大奖最佳女主角。范冰冰入选2017年《时代》百大最具影响力人士。

戛纳电影节今年逢70周年,将于5月17日-28日举行,此前公布的片单也是非常豪华,希望评审团的各位为大家选出真正的好片哟!

附:曾担任戛纳电影节各单元评委的华语电影人

2014年,贾樟柯[微博]担任主竞赛单元评委

2013年,李安担任主竞赛单元评委,章子怡担任“一种关注”单元评委

2011年,杜琪峰、施南生担任主竞赛单元评委

2009年,舒淇担任主竞赛单元评委,章子怡担任短片与电影基石单元评委

2008年,侯孝贤担任短片与电影基石单元评审团主席

2007年(第60届),张曼玉担任主竞赛单元评委,贾樟柯担任短片与电影基石单元评委会主席

2006年,王家卫担任主竞赛单元评委会主席、章子怡担任主竞赛单元评委

2005年,吴宇森担任主竞赛单元评委,杨德昌担任短片与电影基石单元评委会主席

2004年,徐克担任主竞赛单元评委

2003年,姜文担任主竞赛单元评委

2002年,杨紫琼担任主竞赛单元评委

2001年,杨德昌担任主竞赛单元评委

1998年,陈凯歌[微博]担任主竞赛单元评委

1997年(第50届),巩俐担任主竞赛单元评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