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影宝库

经典反战片《猎鹿人》导演西米诺去世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猎鹿人》(The Deer Hunter)导演迈克尔-西米诺(Michael Cimino)日前去世,享年77岁。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7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猎鹿人》(The Deer Hunter)导演迈克尔-西米诺(Michael Cimino)日前去世,享年77岁。西米诺曾依靠《猎鹿人》一片摘得奥斯卡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也凭借史诗西部片《天堂之门》(Heaven's Gate)搞垮历史悠久的联美电影公司,称得上好莱坞传奇导演之一。

戛纳电影节艺术总监蒂耶里-弗雷莫(Thierry Fremaux)日前通过Twitter公布了西米诺去世的消息,不过西米诺去世的原因和细节目前尚未对外公布。

曾与西米诺在《猎鹿人》中有过合作的影星罗伯特-德尼罗(Robert De Niro)也通过媒体悼念这位导演:“那次合作是我永远不会忘记的一段回忆,我会想念他的。”

1978年上映的《猎鹿人》或许是影史上最优秀的反战电影之一,这部影片获得最佳影片、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等九项奥斯卡提名, 最终摘下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配角在内的五项大奖,西米诺也因此成为当时好莱坞最热门的电影导演之一。然而接下来他执导的影片《天堂之门》同样让人大吃一惊,这部影片投入达到4000多万美元,是原来预算的四倍,票房却是一塌糊涂,最终导致投拍这部影片的联美电影公司倒闭。

西米诺之后执导过《龙年》(Year of the Dragon)、《天火》(The Sicilian)、《致命时刻》(Desperate Hours)等作品,口碑都不理想。但单单凭借《猎鹿人》和《天堂之门》,他就足以在影史上留下一笔。

(西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