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影宝库

《哆啦A梦》首周近2.4亿成内地最卖座日片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哆啦A梦》开局不俗,连续创下内地动画电影单日票房新纪录,同时也顺势成为内地史上最卖座的日本引进片。

新浪娱乐讯 胡小楠/文

新浪娱乐讯 承载着几代人童年记忆的3D动画《哆啦A梦:伴我同行》开局不俗,内地上映四天首周票房就已经突破了2.37亿人民币。周六周日两天(5月30日、31日)单日票房更是分别达到了8400万和8800万,轻松超过《功夫熊猫2》(2011年5月28日上映)首日6000万的票房成绩,连续创下内地动画电影单日票房新纪录,同时也顺势成为内地史上最卖座的日本引进片。

相比周六上映的《功夫熊猫2》,选择周四上映的《伴我同行》首日虽然不占优势,也累计了2780万票房,到了周六周日票房终于爆发,两天就拿下了1.7亿。《伴我同行》的排片率也一直稳居第一,今日儿童节当日排片率高达34%,票房有望再创新高。最终总票房能否继续打破《功夫熊猫2》当时创下的内地动画电影总票房最高纪录——6.17亿,姑且拭目以待。

“旧片”照样卖座 中国票房或超日本

《功夫熊猫2》内地上映时间只比北美晚2天。但是作为纪念漫画原作者藤子·F·不二雄诞辰80周年的作品,《伴我同行》早在去年8月8日就已经在日本上映,很多中国观众都已经通过网络等途径看过了,却依然不妨碍票房节节攀升,足以看出“蓝胖子”在内地有着多么深厚的观众基础。很多网友纷纷表示即使看过,依然想去电影院“再刷一遍”。

《伴我同行》是去年日本本土动画电影的票房冠军,拿下了83.8亿日元的总票房,按照当时的汇率折算大概是5亿人民币。如今内地上映四天,票房已过2亿,最终成绩应该会超过《伴我同行》在日本的票房纪录。

日媒也在关注漂洋过海的“蓝胖子”

作为三年以来首部在中国内地大规模上映的日本电影(上一部还是2012年7月上映的《奥特曼》),日本多家媒体也对《伴我同行》在中国上映一事进行了相应报道,有的报道还特地介绍到“哆啦A梦”在中国被叫做“蓝胖子”(青いおでぶちゃん)。而主要关注的焦点则是这部电影在内地热映,对“钓鱼岛事件”之后中日关系改善能做出多少帮助。

“哆啦A梦”不仅是日本的国民动画IP,就全世界特别是亚洲国家而言也是一大经典动画IP。今年2月,《伴我同行》在香港上映时,首周就以1826万的票房成绩问鼎冠军。该片从一开始就瞄准了全球市场,曾在意大利、法国、西班牙等欧美国家,以及韩国、台湾、新加坡、印尼、泰国等多个亚洲国家和地区先后上映。

导演山崎贵曾说希望借助这部电影改变日本3D动画一直不如2D流行的现状,曾说如果《伴我同行》中国能破2亿就拍续集。如今中国票房连破纪录,看来“3D蓝胖子”或许还有机会再和中国观众见面。(胡小楠/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