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影宝库

北美票房综述:《雷神2》重锤出击称霸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2013年11月8日-11月10日北美周末票房排行榜榜单现已于北京时间11日凌晨公布,漫威第二阶段的第二部作品《雷神2:黑暗世界》(Thor:The Dark World)顺利接过“钢铁侠”的接力棒盛大公映,由于无人敢直面托尔的神威纷纷避让,《雷神2》在无对手状态下制霸全场,以8610万美金的首周成绩拿下本周冠军。本周Top12总和继上周大幅上涨25.8%后再次上扬35.1%,总收入回到7月份《金刚狼2》公映时的1.6亿美元层级。

新浪娱乐讯 2013年11月8日-11月10日北美周末票房排行榜榜单现已于北京时间11日凌晨公布,漫威第二阶段的第二部作品《雷神2:黑暗世界》(Thor:The Dark World)顺利接过“钢铁侠”的接力棒盛大公映,由于无人敢直面托尔的神威纷纷避让,《雷神2》在无对手状态下制霸全场,以8610万美金的首周成绩拿下本周冠军。本周Top12总和继上周大幅上涨25.8%后再次上扬35.1%,总收入回到7月份《金刚狼2》公映时的1.6亿美元层级。

目录:

一、北美票房排行榜(2013年11月08日-2013年11月10日)/本周综述

二、本周新片《雷神2:黑暗世界》、《阿姆斯特朗的谎言》、《偷书贼》、《起风了》

三、近期资讯汇总及下周预告

一、北美票房榜(2013年11月08日—2013年11月10日)

位次 片名    公司    周末 累计 院线  跌涨 成本

01[新]《雷神2:黑暗世界》 迪士尼8610 8610 3841 170

02[02]《蠢蛋搞怪秀4》 派拉蒙1130 7874 3187[ -158]-43.5% 15

03[04]《火鸡》相对论1118 3019 3736  -29.3% 55

04[03]《最后的维加斯》CBS  1110 3353 3082[ +17]-32.0% 28

05[01]《安德的游戏》 狮门顶峰 1025 4400 3407  -62.1% 110

06[05]《地心引力》华纳兄弟  840 23111 2720[ -304]-34.8% 100

07[07]《为奴十二年》 福克斯探照灯  660 1734 1144[ +734]+37.7%  -

08[06]《菲利普船长》 索尼  580 9098 2646[ -375]-31.0% 55

09[13]《时空恋旅人》 环球  517  669 1200[+1025]  +380.6%  -

10[08]《天降美食2》  索尼  280 10997 1836[ -594]-32.5% 78

11[10]《魔女嘉莉》索尼珍屏  127 3404 1512[ -740]-60.9% 30

12[15]《一切尽失》Ratt  120  287 401[ +271]  -111.1% -

(周末/累计[单位:万美元],成本[单位:百万美元])

本周综述

好了,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光棍节”,不知正在观看本周榜评的各位朋友是否已经进行了“双11血拼”亦或正在奋力“脱光”?有兴趣可以带女神去看场《雷神》…….好了好了,言归正传,本周冠军就是万人瞩目之前已在多个国家和地区拿下2.4亿美元海外票房的《雷神2:黑暗世界》(Thor:The Dark World),这部影片在3841家院线登场周末三日拿下8610万美元,作为“复仇者联盟”的重要成员之一,雷电之神在2013年的首周表现不及“钢铁侠”大人的一半(1.74亿),让纷纷给出亿元开画预期的业界评论员们感到失望。但换个角度来看,这已经是漫威宇宙架构影片中非钢铁侠参与作品的最好开画,同时也是克里斯-海姆斯沃斯的个人新高,为了方便分析对比,照例还是先上数据流:

首先,8610万美元的开画位列影史11月开画榜第9位,次于三部“暮光之城”系列《新月》、《破晓》(下)、《破晓》(上),四部哈利波特系列《死亡圣器》(上)、《火焰杯》、《魔法石》和《密室》,以及一部《天幕杀机》;

其次,位列漫威宇宙架构影片开画榜第五位,次于《复仇者联盟》的2.07亿、《钢铁侠3》的1.74亿、《钢铁侠2》的1.28亿以及《钢铁侠1》的9861万美元;

第三,位列漫威漫画改编影片第9位,除了上文提到的四部影片之外,还有托尼-马奎尔版《蜘蛛侠》三部曲以及一部《X战警3》;

第四,位列克里斯-海姆斯沃斯个人作品第一位,同样也超越了系列前作的6570万开画;

第五,位列2013年开画榜第四位,前三位分别是《钢铁侠1》(1.74亿)、《超人:钢铁之躯》(1.16亿)以及《速度与激情6》。

好了,还是先从大处开始着眼,得益于“复仇者联盟”项目的顺利运营,各位单飞的超级英雄也紧随组织的步伐水涨船高,《钢铁侠3》在系列第二部的基础上上扬了36%,《雷神2》也相应地增长了31%,相信明年公映的《美国队长2:寒冬战士》同样也会爆出30%以上的跃进空间。回到影片本身,若是说“钢铁侠”系列刻画出现代科技新贵的新奇观感,《美国战士》系列则长于上世纪怀旧风格的烘托,那《雷神》呢?自然是古典与科幻的史诗交融!不得不说制片方请来《冰与火之歌》的导演艾伦-泰勒来执导本片算是慧眼识珠,相比于系列第一部由于托尔被放逐大多数场景停留在地球,系列第二部则要直接架构神域Asgard的种种奇景,包括传说中的奥丁金宫以及英灵圣殿,而从成片来看艾伦已经成功地完成任务,执导奇幻史诗的《冰与火之歌》让他游刃有余,对天宫盛景的描绘穿插在金宫攻防战和数次对手戏的过场之中,最大程度地利用了特技镜头与剧情时间。同时,也不忘继承超级英雄系列毁坏著名景点的“光荣传统”,在“复仇者联盟”和“钢铁之躯”相继打烂一个城市之后,英国巨石阵和格林威治又相继遭殃,顺带带领整个地球躺枪。而对于“复联”项目运营的支持同样显而易见,墨西哥事件、纽约事件、宇宙魔方被反复提及,这样一出好戏自然也少不了对我大“神盾局”的反复念叨,而若是有朋友在追《神盾局特工》相信也会发现反派战士的头盔早已在第六集中出现,根据之前的消息《神盾局》在接下来的几集中还会有特工们收拾雷神烂摊子的剧情,再加上片中对“银河守卫者”的彩蛋(虽然在中国影院版中此彩蛋消失了),宏大的布局和技术梗才是我们的最爱吗!

其实统观整部《雷神2》只有一个感觉——平衡,平衡至四平八稳!片中各个人物命运的推进四平八稳,雷神单独线索的推进四平八稳,复仇者联盟线索的推进四平八稳,即便是打斗特技场景和普通剧情的过场切换都呈现出气定神闲的四平八稳,进而导致整体节奏遵循着不急不缓的稳健格调,但相比于“复联”执掌人乔斯-韦登的稳,《雷神2》总感觉少了那么一丝灵气,有从醇香窖藏降格为工业白酒的嫌疑,所以这也进一步加强了雷神在漫威第二阶段中的地位。此话要怎讲呢?先来看看漫威的阶段计划书,2013年的头阵和重头戏自然是《钢铁侠3》,2014年的主打则是《美国队长2》,等到2015年《复仇者联盟2》和《蚁人》就会轰轰烈烈地杀到!反观《雷神2》,作为“钢侠”和“美队”之间登场的“复联”成员,“稳定大局”和“剧情过渡”的任务显而易见,而我相信也正是这样定位让艾伦-泰勒决定求稳,从而将《雷神2》从战略高度的“过渡产品”变成了名副其实的“过渡产品”……

不过就《雷神2》单线来看这部影片依然具备足够的票房观看点,雷神与老婆、雷神与基神之间的“男男男女三角恋”相信会被无数人津津乐道,除了强大的视觉冲击力外,笑点萌点频频闪现,“破产姐妹”女星凯特-戴琳斯与“It狂人”克里斯-奥多德的本色出演也颇具看点,冲击2亿是“锤神”义不容辞的责任,超越前作(1.81亿)脚踩“引力”更是北欧勇士应有的奋武!

    本周还有一部由二十世纪福斯发行的《偷书贼》在4家院线点映,周末三日入账108000美元,单馆入账高达27000美金并收获不俗评价,相信接下来几周将会逐步扩映。再来看看老片们,上周冠军《安德的游戏》果然如预期的一般一泄长流,在“锤子党”心黑手狠的打击下毫无招架之力,次周即下跌62.1%!双周累积只有可怜的4400万美元,面对1.1亿美金的巨额成本着实无力问天,又一位“年度亏损”头衔的有力竞争者出炉!重口味祖孙片《蠢蛋搞怪秀4:坏老爷》继续拉拢无良人群,公映第三周依然有1180万美元的入账,7870万美金的票房累积已经攀升至“蠢蛋”系列第二高位,有冲击《蠢蛋搞怪秀3》(1.17亿美元)的可能。相对论影业的动画作品《火鸡》和四老男一台戏的《最后的维加斯》表现出色,面对如砂锅大的锤头淡定自若,分别将下跌幅度控制在30%左右,累积票房也双双跑过3000万美元。由于下周只有一部黑人喜剧《伴郎2》公映,故而“锤哥”很有可能蝉联并为漫威带来第十五个周冠,同时为米老鼠的海外纪录献上大礼!戴威/文

二、本周新片《雷神2:黑暗世界》、《阿姆斯特朗的谎言》、《偷书贼》、《起风了》

《雷神2:黑暗世界》《雷神2:黑暗世界》

讲述在“复仇者联盟”纽约事件后不久,雷神便回到神域平定九大神国,然而自神话时代被击败的黑暗精灵正在慢慢苏醒,一场诛连九个空间世界的阴谋已经展开的《雷神2:黑暗世界》(Thor:The Dark World)媒体综评54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66%,123人投出新鲜番茄63人砸出烂番茄,大多数媒体出具正面评价。

“雷神2中的大规模战斗绝对是漫威系列作品中最出色的场景之一,一旦影片开始热身那就将一路风驰电掣鏖战到底”,“一部名为黑暗当然内容也的确更加黑暗的续集作品(人们成批挂掉,阿斯迦德被摧毁,还有艾伦的《权利与游戏》dirty风),但雷神2.0的确令人惊讶”,“雷神2的出色之处在它没有像其他超级英雄影片那样喋喋不休地长篇大论以期引出高深话题,“雷神”是一个有野心的系列,而对野心的追求也更加干脆,这反而让它在摒弃高深以求娱乐的道路上突飞猛进”,“超级英雄电影并没有一个固定的走向和模式,接连不断的新片中饱含着制作人的创意和灵感,所以雷神2让我们感到欣喜和震撼”,“这不是一场轰轰烈烈的雷电风暴,但它却是一场非常神秘、过瘾和愉快的旅途”,“海姆斯沃斯和波特曼之间缺少化学反应,这一点在系列第一部中就已经备显苍白,而到第二部这个问题依然存在”,“托尔被抢戏的情形无处不在,洛基同志的气场、满嘴胡话的配角、甚至带着眼罩的奥丁都能将观众的视线从屏幕中间的雷神身上带走”。

《阿姆斯特朗的谎言》海报《阿姆斯特朗的谎言》海报

全面展示著名阿姆斯特朗兴奋剂丑闻的纪录片《阿姆斯特朗的谎言》(The Armstrong Lie)媒体综评66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90%,35人投出新鲜番茄,4人砸出烂番茄;获得好评。

“用片中的一句台词来形容《阿姆斯特朗的谎言》那就是“神话破坏者”!这是一部绝决、果断且令人不快的纪录片”,“导演亚历克斯-吉尼不但完整而详细地提供了所有素材,抽丝剥茧地还原了事件的原本面目,同时还从名人、文化偶像、道德相对主义和公众伪善等多方位视角切入进行深层次探讨”,“片中对阿姆斯特朗可怕信念以及傲慢态度的展现,恰恰是这部纪录片迷人的看点所在”,“这是一部引人入胜的影片,它将矛头指向了一个富有魅力的人物,当然也揭开了我们心甘情愿接受他人欺骗的嘴脸”,“事情的真相是如此错综复杂,也许真实的情况永远也不会为人所知,但《阿姆斯特朗的谎言》已经最大程度地接近了我们想要的事实”。

《偷书贼》海报《偷书贼》海报

改编自著名畅销小说,讲述一名因战火而失去家人的小女孩在捡到一本《掘墓人使用手册》后开始沉浸在故事的海洋里,二战期间她会跑到继父收留犹太人的秘密地下室,为这些逃亡的犹太人朗读书籍从而他们带来巨大的精神慰藉,最终连死神都不得不感慨人性之伟大的《偷书贼》(The Book Thief)媒体综评52分,烂番茄新鲜度59%,19人投出新鲜番茄13人砸出烂番茄,大多数影评人给出善意评价!

“改编剧本过于简单没有发挥出原著的神韵,但技术总监布莱恩还是用完美地技术手段弥补了这些不足”,“总体来说,这部影片是迷人且贴近年轻观众的,可惜这种用罕见角度来侧面描写大屠杀的影片并没有成为奥斯卡大热的希望”,“书籍变成了这部影片的象征符号,它代表着过去与未来,我们的损失与希望,当然还有面对最黑暗日子的勇气和从零开始白手起家的绝决”,“这部畅销小说改编作被如此安静且有效的带到屏幕前,参杂着导演一丝不苟的精神与态度”,“一部体面、安全、聪明但有点沉闷的影片”。

《起风了》海报《起风了》海报

讲述零式战斗机开发者生平的宫崎骏新作《起风了》(The Wind Rises)媒体综评84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82%,27人投出新鲜番茄,6人扔出烂番茄,《纽约邮报》、《洛杉矶时报》、《Slant杂志》、《综艺》等四家媒体出具满分评论,宫崎骏收官作为了获得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参评资格而进行点映,获得不俗评价。

“宫崎骏的又一部生动、战争观点有点荒诞、背景为日本遭受大萧条时期的写实动画,片中参杂着1923年的大地震和几乎夷平东京肺结核瘟疫,当然还有法西斯主义的崛起。”,“起风了依然给我们带来令人惊异的观感,无不让人遗憾于这是宫崎骏的最后一部作品”,“即便在我们看来宫崎骏的职业生涯几经趋于完美,但他依然在用自己的方式告诉我们:当他离开聚光灯和闪光灯之后,他依然在孜孜不倦地挖掘生活中的美好和人性的丑陋,而他的态度也是一如既往地沉静和无漪”,“宫崎骏最鼎盛的视觉工艺都在这里体现,郁郁葱葱的森林、色彩艳丽的乡村景色和堪称史诗的城市布局,飙升天际的视角和飞行描绘,当然还有他作品中一成不变的人性尊严”。戴威/文

三、近期资讯汇总:

1、本周新片公映时间表:

华纳兄弟: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执导,改编自全球票房过10亿的著名音乐剧,讲述R&B歌手法兰基-维利与四季合唱团之间有趣故事的《泽西男孩》(Jersey Boys)公映日期:2014年06月20日;

改编自《禁闭岛》、《神秘河》等原著小说作者丹尼斯-勒翰的另一部作品,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担任制片、本-阿弗莱克执导,讲述在美国禁酒令时期一名歹徒在小镇上肆意破坏故事的《夜色人生》(Live By Night),公映日期:2015年12月25日;

迪士尼:

布拉德-伯德执导,乔治-克鲁尼、休-劳瑞主演,讲述一名极具探险精神的少年和一位天才发明家共同探索神秘大陆的《明日世界》(Tomorrowland),公映日期更改:由2014年12月12日推迟至2015年05月22日公映;

刚刚开除编剧又传出“赶剧本”新闻的《星球大战7》(Star Wars:Episode VII),本周终于公布了公映时间,直面对撞“魔兽世界”!公映日期:2015年12月18日。

2、随着时间的推进我们即将迎接2013年的评奖季!从本周开始会第一时间更新奥斯卡、金球奖以及各大前哨战的信息,本周奥斯卡主办机构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正式公布了第86届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和最佳动画短片的角逐与初选名单。

先来说动画长片,今年参与最佳动画片奖项角逐的作品有19部,相比去年少了两部。由于这19部作品现在尚未全部在美国进行公映(尤其是非美国本土作品),所以最终的资格获得者还得等初选名单公布。今年的最佳动画长片又将成为动画巨头们博弈的战场,米老鼠方面派出了《怪兽大学》、《飞机总动员》以及宫崎骏大师的《起风了》(宫老的作品在北美地区一直由迪士尼负责发行),梦工厂则是《疯狂原始人》与《极速蜗牛》,还有环球的《神偷奶爸2》、索尼的《天降美食2》、蓝天工作室的《森林战士》,除前文所述之外,还有《自由鸟》与《白雪女王》等等,非美国本土作品现罗列如下:

起风了Wind Rises,日本

伪善者The Fake,韩国

斑马库巴Khumba,南非

使徒传说O Apóstolo,西班牙

里约:2096 Rio: 2096 A Story of Love and Fury,巴西

给小桃的信A Letter to Momo,日本

萨里拉的传说The Legend of Sarila,加拿大

艾特熊和赛娜鼠Ernest and Celestine,法国/比利时

魔法少女小圆剧场版Puella Magi Madoka Magica the Movie – Rebellion,日本

3、再来说说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初选名单,与动画长片尚处于“资格赛”不同,短片已经经过了第一轮淘汰赛!入围的10部影片是从56部报名影片中甄选而出,在明年1月份左右将会正式诞生出奥斯卡提名者(可能是3-5名)。

在今年的初选名单中我们可以看见昂西动画电影节的获奖者《潜意密码》和《扫帚上的房间》,迪士尼动画工作室和皮克斯分别派出了自己的得意之作,但皮克斯却意外出局,现将名单罗列如下,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搜索观看:

野孩子Feral

找匹马来 Get a Horse!

我们的财富Possessions

空白土地(Hollow Land)

丢失的围巾The Missing Scarf

哈布洛先生Mr. Hublot

浪漫安魂曲Requiem for Romance

扫帚上的房间Room on the Broom

潜意密码Subconscious Password

格洛丽亚•维多利亚Gloria Victoria

4、由于本周《雷神2》公映,故而有一则消息还是值得拿来说说。在《雷神2》中被刻意安排数个镜头暗示为简-福斯特情敌,有可能是托尔最终爱人女武神的候选对象(当然还得看电影版编剧怎么编)之“Sif”的扮演者詹米-亚历山大有可能出演“神奇女侠”。

神奇女侠神奇女侠

想当初漫威与迪士尼左挑右选小心翼翼才定下了现在“复仇者联盟”的成员阵容,而DC若想要组建他们的“正义协会”,除了蝙蝠侠与超人这对好基友之外,成员名单上横竖都少不了“神奇女侠”与“闪电侠”的大名!更何况作为“新52”中超人的爱人(话说这俩在一块还让别人活吗?),“神奇女侠”的出场以及单独系列化想来也只是时间问题。只不过对于正在为超人vs蝙蝠侠忙的焦头烂额的DC来说,现在开始为“神奇女侠”操刀实在是太早,所以詹米-亚历山大的“神女”化也只是停留在流言阶段。但对于大多数影迷来说,这则消息的惊爆点远不在詹米-亚历山大身上,而在于DC竟然敢挖漫威墙角的“大胆举动”!虽说“Sif”现在尚处于半红不黑的三流配角状态,但却具备日后扶为正宫的强大潜质,如今DC却准备第一时间下手并培养成DC一姐,死活都能嗅出一丝阴谋论的气息……。

当然,上面这些都只是调侃之言,持续关注后续消息。

5、有消息宣称,狮门打算重新启动《电锯惊魂》系列!

今年好莱坞的万圣节实属无聊,好不容易有一部翻拍经典的《魔女嘉莉》坐镇还砸到自家锅里,想当初年年岁岁竖锯大人都会率领门徒掀起腥风血雨,电锯门的故事告一段落后摇头晃镜的《超自然现象》又制霸数年。如今狮门影业虽然已经坐拥“饥饿游戏”等王牌系列,但“电锯惊魂”一直是他们无法割舍的情怀,第一是因为“电锯”的招牌实在是太过响亮,第二则得益于它背后的滚滚财源。前不久鄙人刚刚一口气重温了7部“电锯惊魂”,不得不再次惊服于温导千里伏线的强大功力,回溯“电锯”走向终结时的第六第七部,赫然发现很多伏笔早在前三部就已经埋下!而温子仁的这一“绝活”在今年的《阴儿房2》中更是体现的淋漓尽致,与系列第一部千丝万缕的联系和勾稽关系让人大呼过瘾,相信明年的第三部也早就安排停当。说回“电锯惊魂”系列,看过该系列的人都知道,在第七部结尾“竖锯门”在外部压力、门徒内斗以及门主清理门户(这个是主要的)的多重压力下已经凋敝,大师姐阿曼达死亡、竖锯的妻子死于“二叔”复仇、二叔又被隐藏人物戈登医生处理,若是准备开拍第八集,那必然是戈登医生高举“竖锯”大旗继续前进。不过鉴于温神回归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即便拍出第八部也不得不让人担心影片的质量,继续关注后续消息!

6、“哈利波特”扮演者丹尼尔-雷德克里夫继续自己的演技锤炼之旅,由他主演的《杀死吾爱》将在近期公映,本周又传出他将在《金牌》中扮演英国著名运动员塞巴斯蒂安-高尔的消息。

塞巴斯蒂安-高尔塞巴斯蒂安-高尔

塞巴斯蒂安-高尔是英国历史上最有名的运动员之一,去年伦敦奥运会的奥组委主席就是由他担任!塞巴斯蒂安-高尔出生在1956年,从小他的父亲就亲自担任教练为他制定合身的训练计划。1977年他在西班牙圣塞瓦斯提安举办的欧洲室内田径锦标赛的800米田径项目中崭露头角,第一次取得金牌,随后便开始了自己辉煌的职业生涯。他在挪威和奥斯卡两次打破800米世界纪录,随后又在苏黎世打破1500世界纪录,1980年他又打破了美国人里克-沃尔哈特保持的1000米世界纪录并在1981年将其再度提升,这一成绩直到18年后才被超越。

跟所有传奇英雄一样,高尔也有一个惺惺相惜的劲敌史蒂夫-奥维特。他们两人在1972年的校际越野赛中初次相遇,随后在同时代几乎所有的大赛中都能看见他们相互追逐的身影。1980年的莫斯科奥运会被视为他们的巅峰对决,结果也是各有胜负,奥维特拿下了800米跑金牌而高尔拿下1500金牌。不过由于当时奥维特制霸1000米和1500米赛场,三年中的45场比赛从未落败,所以这次高尔战胜对手夺冠被视为重大胜利!

退役之后高尔继续他的传奇,从赛道上走到政坛并一路成为伦敦申办2012年夏季运动会的筹委会主席,在伦敦获得举办权后顺利当选奥委会主席,实现了赛场和政坛的双得意。随后他还被母校罗浮堡大学授予博士学位,东伦敦大学亦为其颁发荣誉理学博士学位,2006年被英国皇室授予大英帝国勋章!

据悉,《金牌》并不会全面展现塞巴斯蒂安-高尔的成长过程,而是会聚焦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的对决,如今剧组已经确定由丹尼尔出演高尔,而奥维特的扮演者依旧在寻觅之中,值得期待。

下周预告

泰伦斯-霍华德等一干黑人影星主演,讲述在1999年《伴郎》故事的15年之后,当年的同学们再度聚首共度圣诞节的浪漫故事《伴郎2》(The Best Man Holiday),公映规模:2000。戴威/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