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影宝库

融资诈骗?公告称《我和我的父辈》从未公开众筹

封面新闻

关注
听新闻
摘要: 公开信息显示,《我和我的父辈》是“我和我的”系列续作,将由吴京、章子怡、徐峥、沈腾联合执导,预计国庆档上映。

(原标题:影视圈现融资诈骗 中国电影:《我和我的父辈》从未开展项目融资业务)

封面新闻7月30日报道   7月30日,中国电影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接到部分投资者电话、邮件,询问公司出品电影《我和我的父辈》对外融资相关事项。经查,有人通过网络媒体、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擅自发布电影《我和我的父辈》的虚假融资信息,实施涉嫌诈骗行为。

公告显示,电影《我和我的父辈》是中国电影主导出品影片,公司已完成该影片的立项备案(影剧备字〔2021〕第740号)。公司从未通过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等信息渠道,开展或委托其他公司开展电影《我和我的父辈》项目融资、众筹等业务。

中国电影表示,任何企业、个人冒用公司名义或电影《我和我的父辈》投资方、制作方名义,擅自进行项目融资之违法行为概与公司无关。公司强烈谴责上述行为,并保留对以任何方式冒用公司名义、损害公司名誉的机构及个人采取法律行动、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同时,还提醒投资者不轻信虚假宣传,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记者注意到,早在今年4月就有网友发帖称,在某股票群中了解到该影片,群内客服表示,影视公司愿意出让一部分影视份额权给到本群投资者,对方宣称电影将于今年上映,并表示最终票房预计会在数十亿左右。该投资者花费数十万元购买了一份份额,之后通过网络搜索,才知道影视投资一般不会找私人融资。

5月7日,中国电影曾在官方公众号发布声明,称有人利用电影《我和我的父辈》发布虚假融资信息,并以此进行非法融资行为。作为影片的第一出品方,负责该片的投融资事宜,从未也无计划通过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等公开渠道开展该项目融资业务。

公开信息显示,《我和我的父辈》是“我和我的”系列续作,将由吴京、章子怡、徐峥、沈腾联合执导,预计国庆档上映。该系列前作《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家乡》先后于2019年和2020年国庆档上映,分别取得31.69亿元、28.29亿元的票房成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