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影宝库

《妈妈和七天的时间》入围第44届哥德堡电影节

新浪娱乐

关注

1月12日,第四十四届哥德堡电影节公布了2021年完整片单。中国导演李冬梅导演的处女作长片《妈妈和七天的时间 》入围“英格玛·伯格曼竞赛”单元。 本届电影节将于1月29日至2月8日在线上举行。

哥德堡电影节是北欧地区最大的电影节。 受今年疫情的影响,电影节大大缩减了入围影片的数量,相比去年80多个国家的近360部电影,今年电影节仅仅在众多影片中选择了来自39个国家的70部影片。《妈妈和七天的时间》作为唯一一部入围的中国影片,得到电影节的肯定是极大的殊荣。

英格玛·伯格曼(Ingmar Bergman)生前一直是哥德堡电影节的名誉主席。电影节与伯格曼共同发起了“英格玛·伯格曼竞赛单元”,以表彰用电影处理存在主题以及对影像表达有创新的见解的新电影人。该单元今年收录了六部电影参与其中,《妈妈和七天的时间 》届时 将与其它五位优秀影片角逐 “英格玛·伯格曼国际新导演奖”(The Ingmar Bergman International Debut Award),其中同时入围的有此前入围戛纳的《加加林》、《边缘状态》,入围东京电影节的《最后入浴》和2021年入围鹿特丹的《Liborio》。

继入围第七十七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威尼斯日”单元、第二十五届釜山国际电影节 “亚洲之窗” 单元、第六十三届维也纳国际电影节 、入围第四届平遥国际电影展 “藏龙” 单元并获得费穆荣誉·最佳影片,2021年初,《妈妈和七天的时间》将要开启它的北欧电影节之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