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影宝库

黄晓明再获金鸡奖影帝:感谢曾经幼稚的我

羊城晚报

关注
听新闻
摘要: “感谢曾经懦弱的我、害怕过的我、不自信的我、幼稚的我、不聪明的我,但是我现在学会享受这一切了。”

羊城晚报记者 王莉

11 月 28 日晚,演员黄晓明凭借电影《烈火英雄》中“江立伟”一角拿下第 33 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主角。两个月前,他刚凭借同一角色拿下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的最佳男主角。“江立伟”让他成为了金鸡百花“双料影帝”。

早在2013年,黄晓明就凭借《中国合伙人》里的“成冬青”一角获得过金鸡奖最佳男主角。二夺“金鸡”,他直言非常幸运:“是我运气好,是真正的消防英雄们给了我光环。很幸运,我拿金鸡奖的两部作品演的都是有原型的人——上次的《中国合伙人》是以俞敏洪为原型,这次《烈火英雄》则是以消防员为原型。”

“感谢曾经懦弱的我、害怕过的我、不自信的我、幼稚的我、不聪明的我,但是我现在学会享受这一切了。导演们,请用我吧,演员这个职业,我希望我是‘百年老店’。”领奖台上黄晓明的感言诚恳而真挚。事后他表示,“导演们请用我”是他发自肺腑的话。“因为确实碰到很多大导演,在我请求角色的时候嘴上说‘好的好的’,但一直也不找我。或许他们觉得黄晓明就只是长得好看吧,所以不太敢用我,直到今天我还碰到这种婉拒。”

黄晓明觉得自己以前特傻,但是现在回想起来,却很享受这个“傻傻的过程”:“我觉得没有以前的幼稚、懦弱、害怕和玻璃心,就没有今天的我。不摔倒不会知道痛,摔倒之后才会一点点爬起来。”

在他看来,一路走来的起起落落成就了今天的自己:“大部分时候大家只看到了一个人的成功,却没看到他身上的伤疤。没有以前的我,没有那些对我提出意见和批评的人,我也不会有今天的醒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