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影宝库

刘德华新片定档春节被指"疯了" 导演:想换个活法

新浪娱乐

关注
听新闻

新浪娱乐讯 10月30日,全国院线国产影片推介会在横店举行,《你好,疯子》《无名之辈》导演饶晓志登台亮相,向台下院线人士推荐由他导演,刘德华、肖央主演的新片《人潮汹涌》。他在现场讲述了拍摄初衷、选择刘德华肖央组合的原因,以及定在强片云集的春节档上映的理由——

1、为什么拍这个故事?

饶晓志:这是一部荒诞喜剧,简单来说是小白兔和大灰狼交换人生,彼此找到了人生中缺失的部分。最大的原因其实是因为憋屈,我们人生中总有一些不得志不满足不开心,想换个活法换个人生。想让两个截然不同的人交换人生的故事,给大家一个情绪的出口。

2、为什么是刘德华和肖央的组合?

饶晓志:他们俩的组合特别有趣,天皇巨星和喜剧锦鲤。刘德华饰演的是一个自律努力的人,说到自律努力,我们可能会想到C罗,放到中国,华哥当之无愧,他代表了某种真鸡汤正能量,而肖央是一种反鸡汤。

3、为什么选择大年初一档期?

饶晓志:定档后收到很多关心,很多人说你是不是疯了。我虽然拍过《你好疯子》,但我还没有疯,我是真的很有信心,作为导演也有换个活法的冲劲。如果把电影当作新生的孩子,孕育的时候没想过要春节档上映,不是含着金钥匙出世,只是普通的无名之辈,但信心渐渐增长,成片有让我兴奋的品质。我相信春节档观众的选择不会是单一的。(新 娱/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