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影宝库

为纪念张国荣 《阿飞正传》将于4月1日台湾重映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台湾片商华映娱乐30日宣布《阿飞正传》将于4月1日于诚品电影院晚上7点进行一场的限量上映,4月3日起在华山光点电影馆正式上映。

新浪娱乐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片商华映娱乐今(30日)宣布《阿飞正传》将于4月1日于诚品电影院晚上7点进行一场的限量上映,4月3日起将在华山光点电影馆正式上映。

《阿飞正传》由国际名导王家卫执导,集合华语影七大巨星张国荣、刘德华、张曼玉、张学友、刘嘉玲、梁朝伟等人共同演出。电影曾是许多影迷最想重温大银幕版本的作品,也曾于2018年修复后重新上映。于4月1日张国荣逝世17周年的日子重新上映,让影迷可以再度感受他精彩的演技和永远不灭的巨星光芒。

至今上映届满30周年的《阿飞正传》,其实在1990年上映时叫好不叫座,票房成绩并不出色。而多年后,该片一再获选为华语影坛经典佳作,成为跨时代的重要作品,更名列世界影坛百大电影,艺术成就极高,也成为粉丝心目中最想在大银幕欣赏的作品之一。2018年,电影进行数位修复重新上映,让不少新世代的观众重新感受了电影的经典台词与画面。

《阿飞正传》也是巨星张国荣的代表作品之一,他曾以此片拿下香港金像奖影帝,尤其在片中一场独自跳恰恰的戏,将个人魅力发挥淋漓尽致,成为影坛中经典的一幕。原本香港年年都有举办纪念张国荣的活动,也有电影公司将他的《夜半歌声》、《白发魔女传》等代表作品重新上映,但因香港疫情状况,电影院暂停营业,纪念活动也都宣布取消。(ETtoday/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