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影宝库

《地久天长》后王小帅将改编小说 拍摄农村生活

1905电影网官博

关注
摘要: 王小帅将执导新片《尘埃之上》,影片改编自中国作家李师江在2016年写的短篇小说《爷爷的鬼》,将于今年8月在中国西北地区开拍。

据外国媒体报道,王小帅[微博]将执导新片《尘埃之上》(Above the Dust,暂译),影片改编自中国作家李师江在2016年写的短篇小说《爷爷的鬼》,将于今年8月在中国西北地区开拍。

故事将围绕10岁的船仔与他的家人展开,描绘中国农村人民的生活,讨论从传统农业转变为工业化的时代,祖孙三代人之间的联系以及他们对土地深厚的感情。

这是王小帅的第13部剧情长片,前作《地久天长》广受好评,在第69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上斩获银熊奖最佳男演员和最佳女演员,并在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上获得最佳编剧,最佳男女主角三项大奖。

原著作家李师江的另一部小说《六个凶手》也被改编成同名电影,由张静初[微博]主演,《地久天长》编剧阿美也是本片的编剧之一,影片目前还未在国内上映。

据悉,著名国际艺术片销售公司火柴工厂(The Match Factory)将参与王小帅的新片项目。对于新片消息,王小帅目前尚未作出回应。

文/kino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