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影宝库

皮影动画《孙悟空大战病毒妖》线上播出

海外网

关注
摘要: “我们希望这部作品能为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病人和宅在家里的群众,带去乐观的精神和战胜疫情的勇气!”

本报电 (记者张鹏禹)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消息传到了美猴王孙悟空那里,悟空一个筋斗云来到武汉,变化出雷神山、火神山、钟南山三座大山,誓要降妖除魔,制住病毒妖……近日,皮影动画《孙悟空大战病毒妖》由北京龙在天皮影剧院创作完成并在线上播出,全网点击量近500万次。

皮影动画《孙悟空大战病毒妖》剧情贴近当下生活,把孙悟空降妖除魔的传统形象与白衣战士抗击疫情、消灭病毒巧妙结合,是非遗在抗击疫情宣传方面的一次尝试。

动画中,拟人化的“冠状病毒”造型逼真,“雷神山”“火神山”的造型也出现在古老的皮影屏幕上,正义的化身孙悟空携手“三山”击败病毒妖的情节表达出人们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

创作团队负责人王熙说:“看到数万医护人员几班倒,奋战在与疫情斗争的一线,很敬佩也很心疼他们。同时,作为普通人,大家也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自觉在家隔离,生活不免有些枯燥。怎样才能让大家平复心态,缓解焦虑?我们想到了皮影戏。”王熙和她的团队积极行动,从编剧、画稿、道具、配音、视频到上线发布,不到一周时间就推出了这部热闹有趣的皮影戏作品。

据了解,皮影动画《孙悟空大战病毒妖》的制作过程中存在不少困难,在人员分散的情况下,只能远程线上联络。山东的配音、内蒙古的画稿、上海的视频、北京的操纵,甚至新西兰的造型,制作团队成员一听说要创作抗击疫情主题的作品,纷纷表示要积极参与,并马上投入创作。

作品编剧、策划人林中华说:“大家都说,让非遗文化在抗击疫情中发挥作用,是中国皮影艺人的心愿,也是我们非遗传承人共同的使命与担当。‘金猴奋起千钧棒,玉宇澄清万里埃’,我们希望这部作品能为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病人和宅在家里的群众,带去乐观的精神和战胜疫情的勇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