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影宝库

丁宁为戏剃掉十几年长发 短到老公吓傻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近期丁宁为了拍摄网络短片《孤鸟还乡》,竟剃掉留了十几年的长发,让她大叹:“那一刀剪下去的时候我下半身都凉了。”

新浪娱乐讯 丁宁凭着2018年电影《幸福城市》中深度刻划黑道大姐一角夺得金马奖最佳女配角,热爱挑战新事物的她,近期为了拍摄杰德影音的网络短片《孤鸟还乡》,竟剃掉留了十几年的长发,让她大叹:“我本来就想剪头发了,为了戏剪发才更有动力,那一刀剪下去的时候我下半身都凉了,我以为不会有什么感觉,原来身体还是会有不舍得的反应,但剪完后觉得一切都很美好。”

丁宁除了对于同志议题非常关注外,其实早在2003年由吴念真[微博]监制的《春天来了》剧中就饰演一个勇于追爱的女同志,并以该剧入围金钟奖最佳女配角,这次重拾女同志角色她认为有更大的空间和可能性,她说:“这次的剧本、角色都很吸引我,给我很大的表演空间,也是一次新的学习,也想透过这个角色打破大家对女同志的既定印象,这世界真的很大,同志也有很多种不同的样貌、个性和人生,这次的T将会更有生命力,她的帅不会只在外表而是很珍惜、很认同自己,希望可以给观众新的概念。”

为戏剃掉长发的她除了表达不舍,也表示非常期待这个造型,她说:“我刚开始入行其实也剪了很多年的短发,为了拍戏方便做造型才慢慢留长,这次短到让我真的吓到了,因为我从来没有用过剃头刀,我一回家老公也吓一大跳,他惊讶的是我连头发后面都剃光了,但看到他的反应其实有点骄傲,因为我们关系好到我对自己的身体掌控权是100%,我可以决定自己是什么样子,我会很珍惜身边有个这么愿意接受我这性格的男人。”

演出《孤鸟还乡》女同志的丁宁认为若要能完整诠释一个角色,必须要接受他的身份与故事,才能够站在他的角度感受世界,若是拒绝理解同志就不可能会把角色演好,她强调作为演员的包容与同理心必须很强大,才会有深刻的演出,丁宁说:“我相信我可以诠释出一种新的女同志,希望可以透过她让更多人理解、学习。”

(新浪娱乐台湾站林怡妘/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