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影宝库

《南方车站的聚会》热映 背后完片担保服务受关注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很多细心的观众在片尾字幕中也关注到了,该影片由中立怡和完片服务公司提供完片担保服务。

新浪娱乐讯 电影《南方车站的聚会》(后文简称《南方》)已热映一周,其票房和口碑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很多细心的观众在片尾字幕中也关注到了,该影片由中立怡和完片服务公司提供完片担保服务。因此,完片担保这种专业服务也就从幕后呈现到公众视野。

什么是完片担保?简单来说就是:通过第三方公司的担保服务,确保项目影片不超期、不超支。这一模式起源于英国,发展于美国,其作为影视工业化的重要基石之一,已被好莱坞成功验证了近70年。五年前,美国电影金融公司(FFI)也来到中国,开始培育完片市场,该公司也正是看到了国内影视行业具备巨大的体量和发展前景。

中国正处于从影视大国到影视强国的转变过程,而影视工业化的生产模式正是转变的关键所在,但由于国内影视行业的特点以及工业化水平的局限,与欧美存在着很大差异。完片担保制度要想在国内成功推进,尚需进行大量的本土化改造。

中立怡和完片服务公司依托其集团和力辰光公司多年的影视制作经验,近几年来进行了多个影视项目的完片担保业务实践,这次也是继《雪暴》之后,与《南方》剧组实现了一次“完美”的配合。《南方》6个月的超长拍摄周期、大量的夜景,多场面调度,丰富的镜头语言,特殊的器材和设备要求以及顺拍带来的统筹难度,不仅对制作提出了极高的工业要求,也对完片担保提出了巨大挑战。为此,中立怡和前期做了大量沟通,寻找到创作、制作和资本之间的最大公约数。正是基于预先制定的各项保障方案,剧组克服了拍摄中的很多困难:闷热多雨的天气、大量的实拍夜景等等,最终在最大程度保证导演创作和符合商业规律之间艰难地找到了平衡点,影片也呈现了较高的制作水准。同时,在《南方》进军戛纳的路上,完片担保也起到了关键的保驾护航的作用。这次法国的Memento作为《南方》的海外发行商,依据海外成熟市场的运作经验,早在去年就开始了电影的预售,而开展电影预售的前提条件就是要有完片担保。本次中立怡和与《南方》的结合,也再次证明了本土公司有能力提供符合国际水准的完片服务。

中立怡和推动完片担保的本土化,不仅源于公司创立者想把完片制度引入中国的使命感,更源于其团队由金融、风控、影视,财务等各个领域专业人士组成,既有行业高管也有海归精英,多元的背景组合,促成了影视与相关行业之间的高效沟通与资源整合,更为完片担保在中国探索创新的商业模式提供了可能。为此,中立怡和成为打通影视项目供应链金融多个环节,联结影视创作、制作与资本之间的桥梁。既可以在影视创作阶段就能撬动资本融资,也可以在制作过程融合保险、担保、银行等金融机构资源,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更可以发挥行业优势,通过完片监理服务,为剧组拍摄全过程都能提供有效的支撑。

同时,中立怡和正在布局新的业务模式,服务范围将不仅局限于大银幕,也开始面向网剧和网大这一新的业务领域。完片担保的介入,一方面保障了投资人的资金安全,也通过制作的可靠性保障了创作水准;另一面也为制作方进行了增信,使得传统的资本方:银行、担保、基金,更安心的投入进来。

中立怡和希望通过提供完片担保服务,帮助到更多的影视从业者,特别是年轻的导演和制片人,顺利地拥抱资本,实现自己的艺术情怀,为助力国内影视工业化的进程贡献一份力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