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影宝库

陈冲:女儿出演《误杀》让两人更加亲近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陈冲的女儿许文姗在《误杀》中饰演肖央的大女儿。陈冲坦言,感谢《误杀》给的机会,让自己和处于叛逆期的女儿有一个亲近的过程。
陈冲谈《误杀》

新浪娱乐讯  陈冲[微博]《误杀》中饰演警察局长拉韫,在外是拥有铁腕手段、洞察一切的警官,到家后则是对孩子无限宠爱的母亲。我们也在这部的电影首映时,跟陈冲聊了聊这个角色以及她女儿出演电影《误杀》的趣闻。

陈冲解释自己被这个反派角色深深吸引,很感兴趣。她看过原版《误杀瞒天记》,但在诠释这个角色时把原版的所有东西都扔掉了,她自己是从“母亲”的角度切入去诠释“拉韫”这个角色:从指挥现场得到信息、消化信息、崩溃、收回崩溃,再到爆发母兽的兽性,具有连续性。

陈冲的女儿许文姗在《误杀》中饰演肖央[微博]的大女儿。陈冲自己当过导演,她在读完《误杀》剧本时第一感觉就是这个角色跟自己女儿很像,所以向组里推荐了她。而许文姗也不负所望,和“父亲”肖央一拍即合,顺利拿下角色。陈冲在拍《误杀》过程中并没有帮助许文姗太多,帮她适应生活、背背台词、充当情感支柱——在她压力太大的时候,自己作为一个母亲去充当“出气筒”——这也让她更加理解拉韫这个角色。陈冲也坦言,感谢《误杀》给的机会,让自己和处于叛逆期的女儿有了一个亲近的过程。

至于《误杀》中的跨文化元素?陈冲坦言,一个电影最重要的就是要好看,这个片子里的情感是全世界共通的:父母对孩子的护犊之情。(采访:何小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