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影宝库

定了!第29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将在郑州举办

封面新闻

关注
摘要: 经过中国影协专家组对河南郑州认真考察,郑州以优异条件取得了举办2020年第29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的资格。

2019年11月22日上午10时,封面新闻记者在厦门釆访现场获悉:刚刚中国影协第29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签约仪式,在厦门威斯汀酒店三楼会议厅举行。中国影协负责人张宏先生权威宣布,河南省郑州取得了举办2020年第29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的资格!

当张宏先生话音一落,现场响起了热烈掌声。第29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将正式落户河南郑州。此前曾有消息传出,金鸡奖电影节将长期落户厦门。

中共郑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黄卿,在现场发表致辞感谢中国电影家协会,把第29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的举办资格交给河南郑州!

金鸡百花电影节是中国历史最为悠久,影响和规模最大,最专业、最具权威性的电影评奖活动,已先后走过了北京、广州、长沙、昆明、重庆、沈阳、银川、三亚、杭州、呼和浩特等众多城市,留下了难忘的光影记忆。

据封面新闻记者了解,由于金鸡百花电影节,经过二十多年精心打造,已经是中国的黄金文化品牌,全国有多个城市申办电影节。但在中国电影家协会的大力支持下,经过中国影协专家组对河南郑州认真考察,郑州以优异条件取得了举办2020年第29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的资格。

黄卿说,当年电影《少林寺》轰动全国。对此我们倍感荣幸。在中原大地上举办金鸡百花电影节是几代郑州电影工作者的期待,是千万郑州市民和亿万中原人民的期待,是郑州市乃至河南省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盛事。当前,郑州正在全力推进国家中心城市高质量建设,努力打造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中心,电影节的举办必将有力提升郑州城市文化品位,极大促进中部地区的电影文化交流、电影精品创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