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影宝库

黄河没想结婚:时机未到 VR短片周旋三女有激情戏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黄河这次在短片《看着我》中艳福不浅,片中将会在一天之内与三位女星有对手戏。

新浪娱乐讯 以《幸福城市》夺得各大影展奖项,更入围本届《台北电影节》九项大奖的何蔚庭导演,受邀拍摄“高雄VR FILM LAB”计画系列短片,何蔚庭编导的爱情小品《看着我》。何蔚庭导演是非常注重演员演技的“演员导演”,他说:“我很喜欢有质感、演技的演员。”从《台北星期天》《幸福城市》都可以看得出演员细致的一贯作风,虽然这次的VR短片只有15分钟也精心挑选了四位实力派演员。《看着我》由演员黄河、张东晴、吴子霏、王真琳演出,即将在今年《高雄电影节》首映。

何导演表示,这次的VR短片将打破过去的叙事与工作手法,由于VR技术上与一般电影的设备不同,需要全程使用VR摄影机,以前依赖的分镜都无法续用,前置的筹备需要耗费更多的时间与心力,导演认为就像重新学习新的语言一样,对导演、演员的走位、工作人员的技术都是相当大的挑战,甚至因为技术挑战太大以及预算问题而将原剧本“打掉重练”。

VR短片《看着我》用15分钟演出小张(黄河 饰)的一天,小张看见现实世界只活在虚拟世界的人们感到疑惑,看着过度依赖3C的女友小玉(张东晴 饰),内心的不安越来越严重,于是他对着女友呐喊:“可以看着我说话吗?”参与演出的演员黄河、张东晴、吴子霏、王真琳恰巧与《看着我》片中议题“科技冷漠”完全不同,四位演员都不属于科技上瘾分子,张东晴甚至表示自己不用手机的程度是“山顶洞人”等级,她说:“我友情、工作、感情会触礁可能就是因为不看手机,但我觉得我不是已读不回,是没读没回,应该还好吧!还有曾经手机不见第二天才发现,就等著被骂了。”

黄河这次在短片《看着我》中艳福不浅,片中将会在一天之内与三位女星有对手戏,更透露将会与张东晴有大尺度的亲密床戏。三个女生在剧中个性完全不同,张东晴是性感冷漠的女友代表、吴子霏是幻想中的虚拟女友、王真琳则是非常真实的心灵之友,黄河周旋在三个女生之间,找寻真正的自己。问及他是否现实生活中也有三位这样的女友,他立刻反驳:“没有!怎么可能!”但也表示如果可以三个类型集合在同一个人身上当然最好。

黄河的女友温贞菱先前曾说“同志不能结婚,我就不结婚”,但台湾接下来同婚合法化,问黄河是否打算结婚?他笑撇:“恭喜她咯!是她说的,大家应该去问她!”是否有想“婚”念头,他表示时机未到:“我现在想先专心过生活、工作,一步一步慢慢来,结婚是一个感觉,目前没有想到这个。”该片将于今年《高雄电影节》首映。

(新浪娱乐台湾站 林怡妘/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