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影宝库

电影《5x1》戛纳展映 赵德胤曝《灼人秘密》惊喜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电影《5x1》在戛纳举行盛大的VR展映活动,现场吸引超过百位国际影人及媒体关注。

新浪娱乐讯  已连续入围2019 SXSW  Film Festival西南偏南电影节及入选2019 Tribeca Film Festival翠贝卡影展的HTC VIVE 与金马执委会联合出品VR电影《5x1》,16日在戛纳举行盛大的VR展映活动,现场吸引超过百位国际影人及媒体关注,沉浸式的作品体验更是大受好评,美国前五十大制作公司更展现高度的合作意愿。无独有偶,参与VR电影《5x1》创作的导演赵德胤及邱阳,今年更分别以最新作品《灼人秘密》(Nina WU)及短片《南方少女》(She Runs)入围2019 Cannes Film Festival戛纳影展“一种注目”单元及“影评人周短片竞赛单元”,可谓双喜临门。赵德胤导演昨在坎城语带玄机透露,在《灼人秘密》其中一场戏的场景在VR创作《幕后》也看得到,大家看完《灼人秘密》后,再看《幕后》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现场除吸引超过百位国际影人包括威尼斯、翠贝卡、南特、日内瓦、富川、墨西哥等国际影展选片人高度参与体验VR作品外,今年以《灼人秘密》入围戛纳影展的赵德胤导演带着女主角吴可熙及夏于乔[微博]现身会场,同时今年以《南方少女》入围坎城影展的邱阳导演都特别抽空共襄盛举,两位导演对于首度在坎城有最新作品入围,又有VR创作在现场展映,赵德胤导演谦虚表示,《灼人秘密》入围坎城是一个鼓励,当时与HTC合作拍的VR作品《幕后》,是有别于电影创作上的另一个尝试,这次能到坎城来展映,很惊喜,更期待观看者的反应。《灼人秘密》《幕后》的女主角吴可熙则表示,这次很荣幸以编剧及演员的身分来到坎城,觉得很新鲜,同时《幕后》VR的合作也是个非常有趣的拍摄过程。

另今年已是第三度入围戛纳影展的导演邱阳表示,VR创作是件有趣的事,透过《O》企图藉由虚拟实境将情绪直接放大给观众,用强烈的方式迫使观众观看平时大多数人选择视而不见,避而不谈的事物。对于今年短片入围,邱阳说“感谢坎城对新短片的认可,也希望这次真的不会是把所有运气都用光了!”

(新浪娱乐台湾站  林怡妘/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