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影宝库

王家卫难忍《复联4》独大!开金口为“羊”讨排片

新浪娱乐

关注

新浪娱乐讯 4月19日晚,著名导演王家卫[微博]通过微博发声,隐晦地为其监制的文艺片《撞死了一只羊》发声讨排片。王家卫在文中强调“观众应该有选择的权利”,疑似暗示4月24日上映的超级英雄电影《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排片率独大,而导致随后上映的《撞死了一只羊》等影片无生存空间的状况。

王家卫在微博里写道,“花有五色,是为缤纷;大千世界,方得精彩。守住26/4,是为中国艺术电影留一片天空。观众应该有选择的权利。我们在这里,和中国的电影爱好者在一起。 ”呼吁影迷在4月26日走进影院支持万玛才旦[微博]导演、王家卫监制的文艺片《撞死了一只羊》,也强调电影市场的多样性:应百花齐放,多种类型片并存。而在4月24日上映的《复仇者联盟4》排片独大的情况下,其他影片将无放映空间,也将令中国艺术电影的“天空”消失。

据最新数据显示,4月26日《撞死了一只羊》上映首日的排片率仅为0.2%,而早其两天公映的《复仇者联盟4》排片率高达99.2%,几乎呈“霸屏”之势。而今日稍早时候,《撞死了一只羊》片方宣布变更影片上映范围,从“全国”变更为“艺联及片方指定影城”上映。片方表示,因为全国艺联为电影“保留了一条温暖的放映专线”,因此即使本片档期直面好莱坞大片《复仇者联盟4》(4月24日上映),仍然选择4月26日上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