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影宝库

黄秋生饰瘫痪人士传神源自亲身经历 母亲曾坐轮椅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导演陈小娟表示:“秋生哥的母亲曾因病要坐轮椅,照护她的经验让他演起来特别为传神。”

新浪娱乐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金奖影帝黄秋生、素人演员姬素孔尚治主演港片《沦落人》原来取材自真实故事。黄秋生饰演胸部以下瘫痪的身障人士,动人的演技竟来自他的亲身经历,导演陈小娟表示:“秋生哥的母亲曾因病要坐轮椅,照护她的经验让他演起来特别为传神。”

黄秋生揪心的演技让他成为本届香港金像奖影帝大热门,陈小娟透露:“这个角色必须有一双有故事的眼睛,且要带点忧郁,我第一时间就想到秋生哥。”黄秋生因为幼年与父亲失散,因此他很重视父子之间的感情,在《沦落人》中他和儿子对戏时的逼真演技更让现场工作人员频频落泪。

其实这段父子戏改编自陈小娟的经历,她的妈妈曾因意外导致须仰赖轮椅生活,“我的姐姐心情大受影响,根本读不了书,最后被迫辍学。”而陈小娟则努力维持着资优生的好成绩,期许自己成为家中经济的主干,她将这段往事融入了电影中,淡化了苦痛,让《沦落人》充斥着温暖和希望,也深深触动人心。

《沦落人》入围本届香港金像奖8项大奖,4月19日上映。ETtoday/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