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影宝库

金像奖爱心短片关注贫困儿童 郭富城杨千嬅齐加盟

新浪娱乐

关注

新浪娱乐讯 去年,金像奖新增“金像同行Caring Partner”项目,从香港电影金像奖协会与第一届受惠单位香港罕见疾病联盟共同努力下取得的丰硕成果。而今年2019大会选定了关注基层孩童的慈善机构:关注学童发展权利联席(以下简称:关学联)成为第二届“金像同行Caring Partner”项目的合作伙伴,本届“金像同行Caring Partner”大使为郭富城先生,他将联同金像奖大会、4位艺人朋友及关信辉一起推动让大家加强关注基层孩童正面对的问题。

小孩有梦》于3月25日-29天晚上19:55首播

香港有101万人口低于18岁,当中有17.7万位生活条件低过贫穷线,换而言之,每5位小孩就有1位为贫穷儿童。而本年,香港电影金像奖协会“金像同行Caring Partner”项目非常荣幸邀请到《五个小孩的校长》关信辉导演拍摄以“小孩有梦”为题的5个单元故事,故事中让有需要的小孩初尝实现梦想,从而提升他们的自信,突破自我,大会感谢本届“金像同行Caring Partner”大使郭富城先生联同4位艺人:余文乐、谢安琪、杨千嬅及毛舜筠拨冗参与“小孩有梦”单元故事制作,让小孩的梦想不再是憧憬,真挚感人地去实践5个小孩的梦,“小孩有梦”将于3月25日开始一连五天晚上19:55于ViuTV首播:

3月25日(一)郭富城X阿博 《大弦乐的家》Aaron Kwok X Bo–“The Great Musician”

阿博跟母亲居住的劏房是通往其他房间的通道,经常会有别的房客进出他们的房间,空气不流通也使得他有严重鼻敏感。而且家里很多木蚤,阿博曾被咬到全身红肿,晚上更常有老鼠从窗外跳进房间。阿博在社区中心得到学习小提琴的机会,虽然借来的小提琴肩托坏掉,但他仍以毛巾及橡皮圈自制肩托,享受每一次奏乐的机会。阿博长大后想成为小提琴老师,而他最欣赏的音乐家是双耳全聋后还能作出动人乐章的贝多芬,阿博也希望自己能像贝多芬一样,在艰难中仍坚持追寻梦想。于二零一七年正式成为爸爸、四大天王之一的郭富城为了支持阿博勇敢追梦,在阿博街头用小提琴演奏《强》这首歌曲的时候出现,更赠送了刻上阿博本人名字的小提琴,从而勉励他永不言败:“这是小小的心意,鼓励你不要放弃去追寻你的梦。”郭富城更表示希望阿博能在文化中心,甚至到世界各地表演。

3月26日(二) 余文乐X熹熹《我是路人丙》 Shawn Yue X Hei–“I am Somebody”

熹熹长于单亲家庭,靠其母亲独力照顾。两父母子居于劏房,而租金占据了一半收入,经济相当拮据。平日熹熹会帮母亲做家务及按摩,尽量减轻她的负担,而孝顺的他最害怕自己成绩不够好令母亲失望。热爱戏剧表演的熹熹,梦想是成为一个演员,通过扮演不同的角色,来成就生活中更多的可能性。关信辉导演和余文乐带熹熹去到拍摄现场,体验拍摄的滋味。于去年刚为人父的余文乐更亲身与熹熹拍摄一场对手戏,给予熹熹支持和肯定,鼓励他努力实现梦想。

3月27日(三) 谢安琪X韵澄 《平民侠医》 Kay Tse X Wan–“The Good Doctor”

韵澄来自低收入家庭,一家五口挤于大角咀的小房子,家里的上格床就是她唯一的小天地。看到父母吵架是令她最伤心的事,但坚强的她流泪时总会面向墙咬住被角,避免家人听到她的哭声。富有同理心的韵澄梦想成为一个帮助难民的外科医生,但她知道要成为医生必须在学业上取得好成绩,然而因为资源限制,她对英语没有信心,害怕将来没有机会

读医。港大毕业的谢安琪陪同韵澄,在香港大学医学院的帮助下,成为医科学生体验医科课程。最后谢安琪更送上医学玩具、模型及书卷,鼓励韵澄努力学习,向着目标进发。

3月28日(四) 杨千嬅X婉莹《十个小孩的校长》 Miriam Yeung X Yuen–“Little Big Master”

婉莹长于单亲家庭,与妈妈、公公、小舅舅同住于公屋,而奶奶则于几年前中风住院。公公不常洗澡,奶奶之前又喜欢收拾杂物回家,使家中充满异味和十分挤迫;睡在旁边的小舅舅也因为鼾声太大而令婉莹不能安睡。由于经济拮据,婉莹未曾试过在戏院看电影、吃过比萨饼,也因为家里没有电脑,只能借同学的电脑做网上功课。但懂事的婉莹未曾埋怨,反而体谅妈妈忙于照顾中风的婆婆,不时帮母亲做家务。婉莹希望将来吸取更多知识,成为一个老师,去帮助其他贫穷的小孩读书识字。在吕丽红校长的帮助下,第32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得主及于《五个小孩的校长》饰演吕丽红校长的杨千嬅与婉莹一同来到状元冈幼儿园,成为了一日校长带领幼儿园学生上课和进行课外活动,鼓励她努力坚持实现梦想。

3月29日(五) 毛舜筠X泳鍁    《家有喜宴》 Teresa Mo X Wing–“Our Family Dinner”

泳鍁分别跟弟弟大彬、哥哥大键、爷爷奶奶一同住于不足一百尺的劏房,经济非常拮据。懂事的泳鍁不忍看到奶奶辛苦,会主动帮助处理家务,并为家人做饭。她想学习烹饪却因经济问题而没有机会。擅长烹饪的第3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得主毛舜筠除了与泳鍁一起到街市选售食材,还从旁指导泳鍁烹调爷爷奶奶喜欢的菜色蕃茄炒蛋、烚菜心和咸蛋蒸肉饼。最后,毛舜筠更上自家出品的曲奇予泳鍁一家及关学联一众小朋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