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影宝库

王小帅评价王源:灵气很足,粉丝不是白来的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王小帅本来以为王源会太过水嫩,结果一看到他,“透出男孩子的那个劲儿,再加上那时候他脸上有几颗青春痘,我说这就是真实的。”

新京报讯 (记者 滕朝)由王小帅执导,王景春、咏梅领衔主演,齐溪、王源、杜江等主演的电影《地久天长》即将于3月22日全国公映。王源在电影中饰演王景春和咏梅的养子刘星,是一位叛逆少年,经常逃学,不听父母话。新京报记者采访了该片导演王小帅,聊了聊与王源的这次合作。

王源是制片人刘璇推荐的,王小帅说选择王源的初衷并非出于商业考虑,而是因为合适。电影中刘星这个角色的年龄大概在16岁左右,而王源去见王小帅的时候,也是16岁,年龄上比较合适。第一次见面,王源给王小帅留下了好印象。王小帅本来以为王源会太过水嫩,结果一看到他,“透出男孩子的那个劲儿,再加上那时候他脸上有几颗青春痘,我说这就是真实的,最好的。”

王源在片场很主动,会跟其他演员有交流。但每次他想去和导演交流时,导演都会避开,因为导演觉得,王源第一次接到这么重要的角色,内心肯定是惶恐的,“我希望他能保持住自己本真的样子。如果给他多一些信息,他就会去想,照着你的想法去构思,就不准确了,这样他第一次出来已经不是白纸了。”

碰了壁之后,王源就会自己去寻找角色,知道自己是被收养的一个孤儿,会有点小叛逆。等王景春饰演的养父也不跟他交流之后,两个人在片中有一场肢体上的对抗戏,王源的自然反应就出来了,白纸上直接画出了他最本真的东西,这个就够了。“王源在这一点上,他灵气很足,怪不得他现在有那么多粉丝,不是白来的。”王小帅说。

新京报记者 滕朝 编辑 黄嘉龄 校对  王心 片方供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