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影宝库

培育新导演入行 尔冬升:是时候换代了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尔冬升在台上表示:“政府批的钱不够,新导演会遇到好多市场、制作上的问题,我会以多年的经验帮他。“

新浪娱乐讯 据香港媒体报道导演尔冬升出席“首部剧情电影计划”周年聚会暨颁奖典礼,席间台上宣布第五届“首部剧情电影计划”大专组和专业组得奖结果,前者会获得325万港元(约281万元人民币)资助,后者就有550万港元(约476万元人民币)。其中一部得奖作品是《遗书》,监制是尔冬升,导演是卓亦谦。尔冬升在台上表示:“政府批的钱不够,新导演会遇到好多市场、制作上的问题,我会以多年的经验帮他,十几年前中国内地市场冒起,好多人放弃香港市场去内地,但近几年回到香港拍戏,加入了好多工作人员,培训来了70的、80的新导演入行,是改朝换代的时候。”

之后,尔冬升和卓亦谦一同受访,讲到拍戏经费,尔冬升表示台湾、伊朗等地可以用50万港元(约43万元人民币)就拍到戏,但香港做不到,他表示:“光是车费、饭盒都已经贵。”讲到这几年培训了80个新导演,他表示作为监制,都见到工作人员维持到香港风格,每人都在自己岗位很勤力。他也说希望每部戏的资助可以上升到500多万港元(约433万元人民币):“如果不是,好多场口会做不到,场景租金要好多。”问到想邀哪个演员演出这部戏?他坦言未知,而导演就有一些喜欢的人选,但他自己也要考虑到知名度问题:“都要顾及市场,如果没有明星,上映是好困难,只记得招如果撞了,其他都可能没有人会来,都想尽量用大阵容。”在旁的导演就表示会有新旧演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