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影宝库

捞仔发声明回应《影》配乐问题:是我独立完成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吴立群(捞仔)晒出两张声明函,称电影《影》提供的音乐都是由其本人完成,与董颖达女士及其团队无关。

新浪娱乐讯 11月17日,作曲家董颖达发文斥乐视侵权,称其团队曾受张艺谋委托,为电影《影》进行音乐创作,因未被使用也未署名,但在电影上映后,团队成员发现电影中使用的音乐在诸多方面与自己的版本极度相似甚至相同,暗示其公映版作曲人捞仔音乐涉抄袭。19日,捞仔微博发声明,强调《影》中音乐均由本人独立完成,且自己在创作音乐过程中,始终未听过董女士此前创作的音乐。捞仔方还要求董颖达立即停止散布不实言论,否则将采取维权行动。

近日作曲家董颖达发文斥乐视侵权,称其团队曾接受张艺谋委托,为电影《影》进行音乐创作,却在工作完成后被告知:因为影片公映版里没有用团队的音乐,所以不能给团队署名。但在电影上映后,团队成员却发现电影中使用的音乐,“从旋律,和声,音乐风格和乐器的使用等等……与我们的版本极度相似甚至相同!”暗示其公映版作曲人捞仔音乐涉抄袭。

电影《影》出品方乐创文娱随后就此事发表声明,称董颖达团队的配乐与出品方、导演的创作理念未能达成一致,因而出品方另行聘请委托吴立群(捞仔)重新为电影创作,并使用了捞仔版本的配乐。因此,公映版电影署名的为捞仔,同时也为董颖达进行了“前期作曲”的署名。

而针对董颖达方提出的“相似问题”,捞仔也在微博发文,强调《影》中音乐均由本人独立完成并另外聘请演奏家重新录制,且自己在创作电影《影》音乐过程中,始终未听过董女士此前创作的音乐。即便是有相似之处,捞仔表示这也并非董女士原创,而是常规作曲技法,因此谈不上抄袭。捞仔方还要求董颖达立即停止散布不实言论,否则将采取维权行动。(实习生凯闻/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