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影宝库

胡歌《南方车站》将在台上映 金马入围片全没抽中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2019年中国大陆电影配额抽签结果14日在台北出炉,共有71部中国大陆电影参与角逐10个名额,比去年的66部增加9部。

新浪娱乐讯 2019年中国大陆电影配额抽签结果14日在台北出炉,共有71部中国大陆电影参与角逐10个名额,比去年的66部增加9部。抽中配额的大陆电影包括:《情圣2》《唐人街探案2》《给19岁的我自己》《解码游戏》《神探蒲松龄》《南方车站的聚会》《降魔传》《吹哨人》《平静冬日》《阿拉姜色》等。

而金马入围系列全没抽中配额,包括周迅《你好,之华》、毕赣执导《地球最后的夜晚》、万玛才旦执导《撞死了一只羊》、贾樟柯执导《江湖儿女》、胡波遗作《大象席地而坐》《捉妖记2》《妖猫传》《狄仁杰之四大天王》等片,但《地球》、《大象》17日若获得金马奖最佳影片或最佳导演等奖项,就能不受配额限制在台上映。

另外,舒淇主演《一出好戏》、吴克群《为你写诗》、王力宏《无问西东》、宋芸桦参与演出《西虹市首富》、王大陆演出的《鲛珠传》、李淳演出的《郊区的鸟》、苏有朋执导《嫌疑人X的现身》、连奕琦执导《破·局》、代表香港角逐奥斯卡外语片的《红海行动》等片明年皆无缘在台上映。(新浪娱乐台湾站 林怡妘/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