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影宝库

李冰冰坦露艰难岁月:《巨齿鲨》让我重新站起来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当时我的身体特别不好,有时候路都走不动。我当时特别的惶恐和害怕......”

新浪娱乐讯 10月31日,李冰冰在微博发布长文,感谢中美电影节组委会授予她“最佳女主角奖”和“中美电影交流贡献奖”。 李冰冰在获奖感言中提到,自己曾经有一段十分艰难的时刻,是《巨齿鲨》让她重新站了起来:“2016年9月对我来说是我人生最艰难的时刻。当时我的身体特别不好,有时候路都走不动。当时《巨齿鲨》找上来的时候我想都没想就拒绝了。我以为我的体力完成不了,但是还要完成了,我只想对自己说nothing is impossible 。”

李冰冰在长文中写道:“2007年,是我第一次拍中美合拍片《功夫之王》,那一年也是我第一次获得华表奖,为什么会说这个呢,获奖时我是这样说的,从台下走到台上不到1分钟的时间,但拿到这个奖,我用了十年的时间。而今天站在中美电影节的奖台上,距离2007年又是一个十一年,从2007年《功夫之王》到后来的《雪花秘扇》《生化危机5》《变形金刚4》《谜巢》到今天的《巨齿鲨》,其实我从来没有想过会有这么多的机会,去拍这些中美合拍片和好莱坞大片,我不由得感谢我所处的这个时代,感谢我们国家日益强壮,感谢中国的电影市场的蓬勃发展,让更多的国际影人看到中国,想要跟中国合作。”

而对于此次能够获得这个奖,李冰冰也坦言十分不易,因为自己在接拍《巨齿鲨》之前,曾经历过十分艰难的岁月,一度连路都走不了:“《巨齿鲨》之于我充满了太多的戏剧性,接拍这个电影的所有过程可以写成一部电影。2016年9月对我来说是我人生最艰难的时刻。那段时间是我人生的一个坎,而我必须要跨过去。当时我的身体特别不好,有时候路都走不动。我当时特别的惶恐和害怕。我甚至怀疑自己,怀疑人生,怀疑一切。而正在我惶恐不安的时候,这部戏就找上门来,所以我当时想都没想就拒绝了。”

除此之外,李冰冰也表示自己最想感谢的就是她的经纪人,是她一直鼓励自己接下这部戏:“当时因为我的身体状况不好,我的亲人,我的好朋友。我的前辈所有人都支持我别去拍了身体重要,但我的经纪人一直孤独的坚持己见让我必须去。她说:李冰冰你去拍吧反正也死不了,于是我就去了。当时我以为我的体力完成不了,但是还要完成了,我只想对自己说nothing is impossible。”

(叶子/文 实习生静怡/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