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影宝库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发布行业规范 获同仁积极响应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8月15日,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就近期社会各界关注的影视行业问题发出声明,得到了行业同仁的积极响应。

新浪娱乐讯 8月15日,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就近期社会各界关注的影视行业问题发出声明。声明中称:“行业需要发展 ,规则需要公平 ,从业者需要被尊重。唯有以法律为前提,坚持政策指导、市场调节、行业自律并行,才能保障行业健康发展。”文中还称:“声明发出后,得到了行业同仁的积极响应,影视人也将以团结,理性,积极的态度,共同维护行业的健康发展。”

据悉,近日,为治理影视行业天价片酬、“阴阳合同”、偷逃税等问题,国家税务总局今天印发《通知》,要求各级税务机关进一步加强影视行业税收征管。而3家视频网站联合6家影视公司抵制天价片酬一事也持续发酵。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协会、华谊唐德等400余家影视产业协会也提出倡议。而购剧平台对流量明星的执着和明星资本化是推高薪酬的两个原因。明星片酬问题已是几年来社会舆论关注的焦点之一,由于社会关注度过高,所以变成了无论政策还是业内所针对的、最为棘手的问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