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影宝库

李小龙逝世45周年 两指伏地挺身蒙眼对打画面曝光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在这段1967年的影片中,李小龙先是用单手2根指头做伏地挺身,接着把眼睛蒙起来,阻挡对手的攻势。

新浪娱乐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   7月20日为武打巨星李小龙逝世45周年的日子,从功夫子弟跃升成国际电影明星的他,改变了亚洲人在美国电影的形象,却于1973年猝死于香港住处,过世时年仅32岁。在这令人感到惋惜的日子里,网络上也流传他生前参加国际空手道锦标大赛的表演影片,藉此缅怀这位传奇巨星。

在这段1967年的影片中,李小龙先是用单手2根指头做伏地挺身,接着把眼睛蒙起来,阻挡对手的攻势,不只如此,就算看不到仍是可以压制对方的行动,还用寸劲拳轻松把2名壮汉推了出去,就连自由搏击都难不倒他,如此珍贵的画面引起网友热议,更有人称“他让西方人以为华人都会功夫”。

其实李小龙3个月大时就曾客串香港电影,长大后便以童星身分闯荡影坛,1959年被送到美国念书,同时开了一间国术馆,将他在香港学习到的武术发扬光大,技术也更为精进,1964年受邀参加美国加州长堤国际空手道锦标赛,也被制作人相中,演出电视剧《青蜂侠》,踏入美国影坛。

李小龙将“功夫Kung Fu”一词带入英文辞典,师从叶问的他之后创立截拳道,更打开华人进军好莱坞的大门,首次将双截棍搬上大银幕,在1972年的《精武门》中,一句“中国人不是东亚病夫”,更是相当经典的台词,其它经典作品还包括电影《猛龙过江》《龙争虎斗》等,被时代杂志评选为“20世纪的英雄与偶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