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影宝库

张震戛纳后任金爵奖评委 白玉兰胡歌雷佳音争视帝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发布会现场公布了第21届上海电影节金爵奖评委名单、第24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中国电视剧入围名单。

发布会现场

XLZY/文 宫德辉/摄影

新浪娱乐讯 5月24日,上海国际影视节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以改革开放40周年和中国电视剧诞生60周年为契机举办的系列活动成本届影视节最大亮点。发布会现场公布了第21届上海电影节金爵奖评委名单、第24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中国电视剧入围名单。

金爵奖评委上,除早前公布的姜文任评委会主席外,张震继戛纳金棕榈奖后再任主竞赛单元评委。电视方面,《白鹿原》《军师联盟》《我的前半生》、《那年花开》几部作品多项提名领跑“白玉兰”。胡歌、雷佳音、吴秀波、张嘉译等演员将进行激烈的“视帝”争夺。此外,《我的前半生》最佳男主入围的是雷佳音而非靳东,组委会执行副秘书长傅文霞回应是选片人选出的结果。

金爵奖评委阵容公布 姜文任主席张震秦海璐任评委

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于6月16日至25日举办。据介绍,当前组委会共收到来自108个国家和地区的3447部报名影片,比去年多出了了919部影片。当前,参赛片和展映片的遴选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当中。

发布会上,宣布了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评委会全名单。评委会主竞赛单元主席由著名导演、演员姜文担任。这也是继2014年巩俐担任第1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评委会主席之后,时隔四年再次由华语电影人执掌“金爵”。此外,评委会成员还有张震(中国台湾演员)、伊尔蒂科·茵叶蒂(匈牙利导演/编剧)、赛米·卡普拉诺格鲁(土耳其导演/编剧/制片人)、河濑直美(日本导演/编剧/制片人/演员)、大卫·佩穆特(美国制片人)与秦海璐(中国演员/编剧/制片人)。 其中张震在刚刚结束的第71届戛纳电影节金棕榈主竞赛单元同样担任评委。

《白鹿原》《那年花开》多项提名领跑 最佳男主《前半生》雷佳音入围而非靳东

第24届上海电视节将于6月11日至15日举办。经过选片人们的三轮评选,第24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中国电视剧单元入围名单已经确定。《白鹿原》《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和平饭店》《急诊科医生》《琅琊榜之风起长林》《美好生活》《那年花开月正圆》《情满四合院》《生逢灿烂的日子》《我的前半生》十部电视剧入围最佳中国电视剧。何冰、胡歌、雷佳音、吴秀波、张嘉译将进行“视帝”争夺。而“视后”则最终会在郝蕾、马伊琍、秦海璐、孙俪、袁泉几位中产生。至于在群访中有媒体问到为何《我的前半生》最佳男主角入围为雷佳音而非靳东时,上海国际影视节中心主任 上海电视节、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执行副秘书长傅文霞表示是选片人选出的结果。

从入围名单来看,电视剧《白鹿原》或成“最大赢家”,获得九大奖项共十次全提名。此外,《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我的前半生》同样不容小觑,分获7项和6项提名。其中《我的前半生》两位女主角马伊琍、袁泉均入围最佳女主角提名,而女配角吴越、许娣也均进行最佳女配角争夺。至于各奖项最终“花落谁家”,将于6月15日晚在“白玉兰绽放”颁奖典礼上揭晓。

此外,早前上海电视节组委会宣布,白玉兰奖电视剧类别评委会主席由编剧刘和平担任,其代表作有《雍正王朝》《北平无战事》等。中国电视剧单元评委还有高群书(导演)、徐帆(演员)、徐纪周(导演、编剧)、赵立新(演员)。(XLZY/文 宫德辉/摄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