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影宝库

《江湖儿女》定档9月21日 贾樟柯遗憾戛纳未得奖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主创在台上还原片中共饮“五湖四海”的片段,倒上混合烈酒豪气碰杯。
电影《江湖儿女》定档预告

《江湖儿女》主创现场豪饮

新浪娱乐讯 5月23日,贾樟柯[微博]电影《江湖儿女》在京举行发布会,导演贾樟柯携主演赵涛[微博]、廖凡[微博]、徐峥[微博]、张一白[微博]亮相活动,并影片宣布正式定档9月21日。现场,主演赵涛、廖凡分享了自己的拍摄心得,徐峥、张一白也上台讲述了各自和贾樟柯合作的感受,徐峥笑称角色和想象中很不一样,台词居然很多,“而且我刚刚才知道我演的是位作家!”谈到两位主演的表现,贾樟柯赞赏赵涛多年酝酿,终于“花朵绽放”,并称廖凡如同“失散多年的兄弟”,两人想法十分契合。此外,当天包括华谊、万达、华影、珠影在内的,阵容颇为强大的全国各地发行团队集结,并在台上还原片中共饮“五湖四海”的片段,倒上混合烈酒豪气碰杯,表示为贾樟柯保驾护航。

冯小刚[微博]徐峥几大导演出演成看点 贾樟柯为其量身定制

电影《江湖儿女》23日下午在京举办发布会,宣布定档9月21日。贾樟柯亦首先发言,表示希望通过影片表现出“时代洪流里的情谊”。当然这个电影里除了主演赵涛、廖凡的表演值得期待,冯小刚、徐峥、张一白、刁亦男四位导演的客串出演也成为该片一大看点。对此贾樟柯表示自己也没有完全把握能邀到他们,打电话时也内心打鼓,并透露其实写剧本时就已经萌生了邀请各位导演秀演技的想法,所以创作角色时也会考虑各位导演自身的特点。

发布会现场,徐峥表示接到邀约非常开心,“终于可以走进贾樟柯导演的电影世界了”,他也笑称角色跟预想不一样,本来以为贾樟柯电影里的角色台词很少,没想到他这次这么多台词,并调侃因为台词多,所以几个导演里也只有自己可以胜任了!他甚至“惊讶脸”表示直到“刚才”(指发布会现场),他才知道自己原来演的是位作家!而贾樟柯则在一旁笑着补充:“我是照着刘慈欣写的(角色)。”

大赞赵涛和廖凡表演 坦言戛纳未得奖有些遗憾

谈及赵涛和廖凡两位主演的表现,贾樟柯给出很高评价,他感慨多年与自己合作的赵涛塑造角色越来越强,这次在戛纳也得到了很多人的赞誉,“(他们说)感觉赵涛是一朵花,到了要开放的时候了,虽然酝酿了18年。”而廖凡给贾樟柯的感觉是“失散多年的兄弟”,因为两人对于影片和角色的理解非常契合,“我们的沟通成本非常低,他所有对人物的理解和表演,我都是接受和欣赏的。”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焦点是,《江湖儿女》此前入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首映后获场刊2.9分的成绩,但最终并无斩获。受访时被问戛纳铩羽是否遗憾,贾樟柯坦言,没获奖确实有些遗憾,“赵涛和廖凡非常突出,而且确实全球好评如潮,希望他们能被肯定。“但他亦表示就团队而言得不得奖平常心,“我这些年来每部影片都会进到戛纳、威尼斯影展竞赛,当然有得有失。”

多家院线结盟为贾樟柯保驾护航 台上共饮“五湖四海”

此外,当天多家院线负责人到场,华谊兄弟[微博]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华谊兄弟电影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宁和华谊兄弟电影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华影天下发行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歌在发布会作为代表,正式宣布《江湖儿女》定档9月21日,并表示万达、上影、珠影等来自全国各地的发行团队将“肝胆相照”,为贾樟柯保驾护航。

发布会结束前,大家还原片中共饮“五湖四海”的片段——将各种白酒倒进盆里混合,再分给每人一杯,一饮而尽。很“江湖”很有仪式感,但也看着很是吓人,分到酒后,导演贾樟柯仰脖将杯中酒灌下,张一白沾到烈酒后被吓到,徐峥小抿一口悄然放下……(南音/文 刘嘉奇/视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