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影宝库

黄信尧操刀台北电影节广告 《大佛》班底回锅参演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2018第20届台北电影节将于6月28日至7月14日展开,形象广告导演邀请曾两度获得台北电影奖百万首奖的导演黄信尧操刀。

黄信尧操刀台北电影节广告

林怡妘/文

新浪娱乐讯 2018第20届台北电影节将于6月28日至7月14日展开,22日公布形象广告导演与演员,邀请曾两度获得台北电影奖百万首奖的导演黄信尧操刀,庄益增与陈竹升两位《大佛普拉斯》班底回锅参演,第10届百万首奖得主《海角七号》魏德圣导演、第13届台北电影奖卓越贡献奖得主李幼鹦鹉鹌鹑本色演出,希望展现台北电影节20岁的活力。

2018年台北电影节形象广告22日下午在台湾艺术大学电影院正式开镜,拍摄影厅场景,导演黄信尧表示,当初接到台北电影节邀约时非常开心,便一口答应。这次形象广告,他希望透过轻松活泼的口吻,拍摄一部能够跟观众对话的影片,同时带领观众回顾台北电影节、甚至台湾电影20年来几部经典之作。

除了老班底陈竹升与庄益增回归,黄信尧邀请魏德圣导演入镜,除了看中他跟台北电影节的连结、台湾电影史上卖座冠军《海角七号》的观众熟悉度,更要打造他成为另类的电影大使,至于找来影评人李幼鹦鹉鹌鹑,则是代表这20年来默默坐在角落,守护着台北电影节的观众们。黄信尧更透露,本片还有几位彩蛋演员,直到正片完成后才会跟观众见面。

从《大佛普拉斯》还魂的“肚财”陈竹升,对于拍摄台北电影节20周年形象广告感到相当荣幸,再度与老搭档庄益增合作也格外兴奋,广告将于影展期间每部电影放映前播放,他自嘲:“在看电影前看到我们好吗?”不同于两人《大佛》片中在警卫室里看行车纪录器,而进到戏院看电影,陈竹升说:“戏院有沙发、冷气、屋顶不会漏水,还没有老板进来骂人,感觉舒适宽广多了!”庄益增笑称:“我们两个演坏人比较像。”

魏德圣导演接到台北电影节总监沈可尚的电话后,义不容辞跨刀相助,他谦称:“不会演戏,要跟很会表演的陈竹升与庄益增同台,反而非常紧张,肯定笑不出来。”在影片中他制止陈和庄两人不要在看电影时闲聊,但在实际生活中可能只会心里暗骂,或换个座位,谈到自己目前的制作“台湾三部曲”,他表示:“难度很高,需要一关一关解决。”2018第20届台北电影节将于6月28日至7月14日展开。

(新浪娱乐台湾站 林怡妘/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