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影宝库

演完《女儿国》,赵丽颖冯绍峰说:爱是成全克制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赵丽颖和冯绍峰对“情为何物”也有了新的答案:爱是成全,爱要克制。
对话《女儿国》冯绍峰赵丽颖

新浪娱乐讯 在大年初一即将上映的《西游记之女儿国》中,冯绍峰和赵丽颖上演了一段佛系爱情。曾在多部戏里同戏不同框的赵丽颖和冯绍峰,此番是首度合作,一个懵懂一个呆萌,CP感满格。谈起自己的“万能女主”和“万能CP感”,赵丽颖笑言,可能是自己对角色的情感部分都把握得还可以,所以让大家有了代入感。

而对于唐僧和女王这段若有似无的佛戏爱情,如何把握角色的度,给赵丽颖和冯绍峰都提出了新挑战。赵丽颖透露,冯绍峰在戏里尴尬,她则是在戏外尴尬,“我们两个其实都处于一种尴尬的状态”。

经过两人默契的配合,最终呈现出虐恋中又带喜感的效果。电影里最虐心和最搞笑的部分,也成为两个演员至今印象深刻的记忆——

戏里的苦海泛舟虐心又虐身,戏外的赵丽颖第一次发现原来眼睛大很吃亏,“导演一直在说,你太精神了,能不能再累一点。我说没办法,我眼睛太大了”。

戏里唐僧师徒四人被女儿国侍女审讯的那场戏,被赵丽颖评价看了就会“喜笑颜开”,还调皮表示想演那场戏里的猪八戒。

演完这段“世上安得两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的爱情,赵丽颖和冯绍峰对“情为何物”也有了新的答案:爱是成全,爱要克制。

赵丽颖冯绍峰带你细品《女儿国》

最感动、最好玩、最难拍的是……

新浪娱乐:作为男人,绍峰第一次演怀孕的戏是什么感觉?

赵丽颖:他跟女的怀孕一样焦虑啊。

冯绍峰:丽颖当时我记得她还给我纠正过动作,因为毕竟女孩嘛,身边可能也有朋友怀孕过,有时候我自己忘了怀孕了,突然她一纠正我,想起来了怎么坐下啊什么的。

新浪娱乐:丽颖当时有贴着他的肚子听孩子的动静,作为一个女生演这个是不是也挺反转的感觉?

赵丽颖:对,就觉得一切该在男人身上发生的事情都在我身上发生了,救他,然后送他回家,然后我来去安慰他。

冯绍峰:那个时候国王反而变成知心大姐了,唐僧焦虑的时候安慰我。

赵丽颖:包括猪八戒他们,都挺好玩儿的。

新浪娱乐:所以有没有感觉到丽颖的女友力max的感觉?

冯绍峰:对。

赵丽颖:现在还觉得挺女友力的,之前还没有想这么多。

新浪娱乐:两位觉得最难演的一场戏是什么?

冯绍峰:我觉得是苦海吧。苦海对我来说也是一个挑战,对丽颖也是一个,因为她是长得特别精神的脸,那个发光是蹭蹭的,那场戏导演让她演一个特别虚弱的状态,但她虚弱的样子也很精神。

赵丽颖:导演就一直在说,你太精神了,能不能再累一点。我就说,导演,我已经很困了,我说没办法,我眼睛太大了,那要睁着,我肯定就是精神的。其实长的太精神也是吃亏的。苦海那段时间每天导演都在想我太精神了,希望我再虚弱一点。

冯绍峰:还有我们在狂风暴雨大风大浪里,是人造的那个浪,我们在那个小船上面,那个浪其实是非常大的,导演叫我们注意安全,很容易就把那个船给拍翻了。

新浪娱乐:后来有没有翻过船?

冯绍峰:我有问丽颖,你会游泳吗?

赵丽颖:不会。

新浪娱乐:那如果真翻了会救她吗?

冯绍峰:那一定是得救,我游泳还挺好的。

新浪娱乐:有没有觉得哪场戏是最感动你们的?

冯绍峰:很多场戏都很感动。你有觉得哪场戏?

新浪娱乐:抄经书的那场,配合着那首歌,我觉得整个意境营造得特别好,会有点泪目的感觉。

冯绍峰:因为情感积累到那个时候了,俩人要分手了。

新浪娱乐:那最喜欢的一场戏是什么?

赵丽颖:我自己的话,我比较喜欢那个审讯的。

冯绍峰:我也是。

赵丽颖:我看到他们师徒四人特别好玩儿的一面,那种好玩儿和搞笑不是刻意的,我觉得是特别自然的,他们每个人的性格特点所制造出来的这种笑点,让我觉得他们都很萌,没有说很刻意或者很不舒服的地方。那段我觉得特别喜欢,看完喜笑颜开的一段。

新浪娱乐:等于你也看了孙悟空猪八戒他们被侍女审讯的那段,如果让你们再选演其中一段,你们两个想挑战谁的那段?

赵丽颖:太难了。

冯绍峰:你说我这三个徒弟哈?我挑战白龙马。

赵丽颖:哈哈,没有词。

冯绍峰:你能正眼看着我吗,哈哈。

赵丽颖:我选猪八戒。

和圣僧坠入爱河是什么感觉?

一个戏里尴尬一个戏外尴尬

新浪娱乐:你们俩第一次相遇的那场戏,有那种不经意间的喜感,可能要微表情和说话节奏配合着才能达到那种喜剧的效果,你们当时是怎么拿捏那个尺度的?

赵丽颖:就是说“你是男人”那场吗?那个时候其实我挺不知道该怎么样的,也是刚进组,在拍摄的时候也是城哥跟峰哥都在监视器那里看,都会去请教他们,他们也会跟我提出一些意见和想法,帮助了我很多去完成那场戏。

冯绍峰:我们是在欣赏你的表演。

赵丽颖:是吗?

新浪娱乐:峰哥你戏里回答的那句也很好玩。

冯绍峰:我是有一些尴尬吧。不是我,是唐僧当时有一些尴尬吧,因为唐僧他至少知道什么是男人,什么是女人,突然有一个女孩问他这个问题,他肯定会觉得很尴尬。我觉得有很多心理的活动,一个就是想觉得有位女施主,觉得让自己尽量有一个好的仪容,做一个礼貌。然后又当对方提出这样的问题的时候,他有一些小尴尬,同时也被对方的这种,他也是心里受到一个撞击吧,看到这么样一个女孩,可能唐僧之前也没有见到过太多的。

赵丽颖:对,唐僧戏里尴尬,我是戏外尴尬,我也不知道怎么去演绎出来,表达出来。我们两个其实都处于一种尴尬的状态。

冯绍峰:一个世外桃源里的骑着神鹿的女孩,还救了他。

新浪娱乐:绍峰这次再度饰演唐僧,但是是一个有感情戏的唐僧,演这种佛系爱情是一种什么特别的体验呢?

冯绍峰:是一次全新的尝试吧,因为之前演了,上一部《三打》演的是一个初出茅庐的小和尚,经过《三打》的蜕变和成长,走到了女儿国这一带,然后经历了人生中的一个情难吧。

新浪娱乐:丽颖之前演过很多爱情戏,但是应该是第一次跟和尚演这种爱情戏,会不会感觉还蛮奇妙的?

赵丽颖:对,这种当然很奇妙了,这种度也很难把握。

新浪娱乐:听编剧说写国王这个人物的时候,希望她是在国王之外也是一个菩萨的形象,当时编剧有跟你聊这个吗?

赵丽颖:他没跟我说这个事。但是可能出来的感觉会有这种效果吧,但其实之前他没有说过。

冯绍峰:因为她老跟着和尚在一起,所以还是有菩萨心肠。

新浪娱乐:可能大家会觉得国王应该是一个比较霸气的人物嘛,但戏里国王的设定是一个软萌的妹子,编剧有没有根据你本人的性格进行一些加工和改变?

冯绍峰:剧本没有说有霸气。

赵丽颖:对,我觉得设定的国王是霸气的,但是一个角色是多面性的可能会更有看点。

冯绍峰和赵丽颖的爱情观

爱要成全和克制

新浪娱乐:电影讲的是一个“不负如来就要负卿”的故事,抛开剧中的身份,如果真的面临信仰和爱情需要选择的时候,你们是会选择爱众生还是跟爱的那个人远走高飞呢?

赵丽颖:个人来说还是比较,就是个普通人。

冯绍峰:我也是觉得如果哪天我修行,那是另外一个境界了。

新浪娱乐:电影里讨论了一个问题,问世间情为何物,你们演完戏有答案吗?

赵丽颖:没有。

冯绍峰:直教人生死相许。

赵丽颖:就是爱要成全,爱要让对方去做他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不能去拘束他,成全对方吧。

冯绍峰:爱要克制。

新浪娱乐:戏里还有一句台词,“若有来生”,你们两位想象中唐僧和国王的来生会是怎样的?

冯绍峰:唐僧顺利地取到了经,然后普度了众生,国王国泰民安,两个人写写信,发发邮件,聊聊微信。

赵丽颖:可能没准儿有手机了,还有视频电话。

新浪娱乐:你们两个在戏中CP感很强,这种默契度是怎么培养起来的?因为你们也是第一次搭档演对手戏嘛。

赵丽颖:这个就是……

冯绍峰:我觉得还是对角色的投入吧,角色带给大家的一个感觉。

赵丽颖:对,演员很正常,各种戏都是大家要配合,比较默契。其实CP不CP倒没有太大的关系,可能我们对于角色故事表达得好,可能出来的感觉观众就会喜欢,如果把握不好,没有表达清楚,可能观众也就不喜欢了。其实对于角色或者剧本,还有我们的表现都有很大的关系。

新浪娱乐:很多观众评价说丽颖是万能女主,跟谁都有CP感。

赵丽颖:对,所以我也觉得可能这个角色都把握得还可以吧,情感部分,可能大家就觉得代入感就很好,很喜欢。

(京雅/文 王远宏/摄影 陈植/摄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