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影宝库

吴君如:我是导演界小学生 不好笑桥段都归陈可辛

大洋网-广州日报

关注
摘要: “常常不知天高地厚,有很多想法其实实现不了,但我觉得新导演确实需要这种劲儿,才能探索出更多新东西。”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黄岸)昨日,电影《妖铃铃》剧组亮相深圳,监制陈可辛、导演兼主演吴君如[微博]携戏中演员焦俊艳[微博]、阿如那、李亦航悉数亮相。

《妖铃铃》是吴君如的导演处女作。演了30年戏,等到现在才当导演,原因是什么?吴君如打趣道是因为女演员不好当:“现在几乎所有电影都是男演员当主角,女演员很多都要靠颜值,而随着年纪越大,我的颜值也越来越低,却依然非常喜欢电影,所以就想靠导演电影来延续演艺之路。”

吴君如自言,自己是导演界的小学生,而陈可辛却拥有多部口碑佳作,所以在执导电影上能给她更多帮助。谈到合作的感受,吴君如笑言道“虽然他给我很多帮助,但我必须说清楚,片里好笑的地方都是我想的,不好笑的桥段都归他。”对此,陈可辛反驳道,片中好几个最好笑的桥段都出自他的想法,惹得吴君如哈哈大笑。玩笑之后,吴君如则不忘盛赞这位搭档:“平时他都耍酷,这次愿意牺牲自己,女儿学校需要他cosplay他都不愿意,这次为了宣传电影,跟着我们戴假发,穿很搞笑的长袍,没想到他这么爱我。”

陈可辛笑言,吴君如是个“很难搞的新导演”:“常常不知天高地厚,有很多想法其实实现不了,但我觉得新导演确实需要这种劲儿,才能探索出更多新东西。”

《妖铃铃》融合惊悚和喜剧元素,制造出一种特别的观影体验。吴君如坦言,喜剧是自己的特长,但她希望多加一些惊悚元素,给予观众新鲜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