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影宝库

冯小刚《国片大首映》重逢战友 追忆文工团岁月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冯小刚与昔日文工团战友再次重聚,追忆青春感动众人,冯导直言《芳华》是自己40年前的青春写照。

冯小刚《国片大首映》重逢战友 追忆文工团岁月

新浪娱乐讯 由CCTV-6电影频道、华录百纳蓝火携手打造的首档星素互动电影主题综艺秀《国片大首映》将于本周六(12月16日)20:15播出,电影《芳华》的主创们做客节目,导演冯小刚携钟楚曦、杨采钰、李晓峰、隋源共同为观众讲述电影中那些不为人知的幕后故事。节目中,冯小刚与昔日文工团战友再次重聚,追忆青春感动众人,冯导直言《芳华》是自己40年前的青春写照。

曾在文工团美术组工作多年的冯小刚一直有着强烈的“文工团情结”,曾数次坦言““脑子里面一片黑白的时候,唯独这一段生活在我的脑子里面是有色彩的”、“ 那些美好的东西一直住在我的心里,一直渴望把它搬上银幕”。在本周六即将播出的《国片大首映》中,冯小刚“重回”芳华时代,与昔日的文工团战友再次重聚舞台,共同追忆曾经的青春岁月。巧克力、铝饭盒等极具年代感的物品在舞台上一一展现出来,战友们为冯小刚精心准备的“秘密惊喜”更是令他备受感动,也瞬间将观众的思绪拉回纯真美好的过往时光。冯小刚情不自禁地感叹自己执导40年后才开始拍自己的青春,他说道:“做导演一路实现了自己很多的愿望,《芳华》这部电影拍的特别动感情。有的导演第一部电影就是拍自己的经历,而我是时隔了40年才把自己青春变成电影。”冯导的一番肺腑之言令现场观众十分动容。

美好的青春、动人的爱情、残酷却又热血的战争,念念难忘的芳华时代,温暖了这个冬天。《芳华》不仅是导演冯小刚与编剧严歌苓的文工团经历,更展现了一代人青春的记忆,而满足全年龄段观影需求的《芳华》也极大的引起了大众情感上的共鸣。在《国片大首映》的现场,“老炮儿”冯小刚还爆料了哪些趣事?他与昔日战友重聚后又将带来什么样的表现?更多精彩,敬请关注本周六晚(12月16日)20:15 CCTV-6电影频道《国片大首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