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影宝库

《纯洁心灵》导演起诉网友侵犯名誉权 索赔22万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纯洁心灵》导演毕志飞在微博上传了一张民事起诉状,起诉某公号的一篇文章侵犯了其名誉权,要求赔偿损失共计22万元。

新浪娱乐讯 10月19日晚,《纯洁心灵·逐梦演艺圈》导演毕志飞在微博上传了一张民事起诉状,起诉公号“枪稿”的一篇文章侵犯了其名誉权,要求删除文章、发表道歉文章,并赔偿损失共计22万元。

毕志飞起诉的这篇文章题为《我们拜读了纯洁心灵毕志飞导演的博士论文》,文章中列举了一系列对毕志飞2011年发表的北大博士研究生毕业论文《艺术与商业融合的不懈探索——马丁·斯科西斯导演研究》的质疑,并由此称毕志飞为“百度百科搬运工”。该文章在公号平台的阅读数已经超过10万。

10月6日,毕志飞在看到该文章后,曾在微博上发表了一篇名为《又一次哭笑不得!我的博士论文被关注了》的长文,针对网友的质疑一一作出反驳。毕志飞最后说:“看了这位电影学博士写的文章,我倒是很好奇他的博士论文是怎么样的,是否敢一起拿出来晒一晒?都接受一些来自大众的挑刺,也是让大家共同提高和学习交流的机会。我们就做个对比评选好了,看看是谁的博士论文更货真价实一些如何?”而后又表示将维护被侵犯的名誉和电影权益。

今年9月,《纯洁心灵·逐梦演艺圈》曾因抨击“豆瓣低分导致青年导演12年心血被毁”,要求豆瓣道歉而引起广泛关注和讨论。过去一年来该片曾多次修改档期,本定于国庆档上映,9月底宣布撤档,将另择日期上映。

(何小沁/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