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影宝库

首届中韩国际电影节落幕 叶璇兼任中方大使及评委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叶璇应邀出席首届中韩国际电影节,据悉,她不仅担任本届中韩国际电影节中方形象大使,更是此次电影节的特邀评委。

中韩电影节叶璇担任

新浪娱乐讯 9月16日,中国著名演员叶璇应邀出席首届中韩国际电影节,据悉,演员叶璇不仅担任本届中韩国际电影节中方形象大使,更是此次电影节的特邀评委。本届中韩国际电影节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办,以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见韩国总统文在寅时所强调的讲话:“我们愿利用中韩建交25周年这一契机,同韩方认真回顾总结建交以来的经验教训,不忘初心、携手共进,推动中韩关系早日重回健康发展的正确轨道。维护好、发展好中韩关系,是双方共同的责任”为契机举办。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担任中韩国际电影节中方组委会委员长,龙宇翔在致辞中表示电影使我们不能忘记历史,使我们不能忘记初心,在中韩两国建交25周年美好的时刻,我们共同举办中韩国际电影节将标志我们两国在电影界的全面合作。

16日晚,叶璇与韩国最具票房号召力的著名导演、本届中韩国际电影节评委主席姜帝圭共同亮相电影节红毯,两人亲切友好的形象获得现场一致好评。颁奖典礼上叶璇作为颁奖嘉宾全程以流利的英文发表精彩感言,惊艳全场。她表示自己很荣幸能受邀来到中韩国际电影节,见证参与中韩两国文化交流和两国电影人交流是一次非常宝贵的经历,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与大家一起用电影讲述我们共同的故事,展示我们的文化,共同为观众们带来丰富的精神盛宴。近年来叶璇也为观众们带来了许多优秀的电影作品,如《窃听风云》系列及《建党伟业》等。在此次参与中韩国际电影节的评审过程中,看到很多中韩两国优秀电影作品时她非常欣喜,同时也深感身为本届电影节中方形象大使的职责所在。

出席本届中韩国际电影节的还有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副主席艾米尔,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上海特派员刘根山,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创始人岳欣禹,中韩国际电影节执行委员长金宝妍,理事长曹根雨等,共同为本届中韩国际电影节的成功举办贡献力量。同时在本届中韩国际电影节上,中国动画电影《豆福传》制作方、中国知名演员卢奇、吴海燕、郭伟华、吴镇宇等中国电影和影人获奖。

中韩国际电影节是由中韩两国共同举办的一项盛大的国际性活动,旨在表彰为电影事业做出贡献的电影人和优秀作品,鼓舞人们电影创造的热情,振兴电影事业发展。本届电影节作为中韩建交25周年首次举办的两国电影节,坚信将成为尊重两国交流与合作的桥梁,在政治外交处于困难的情况下,相信两国民间的沟通与交流一定会克服困难,使整个亚洲融为一个先进的文化体。希望中韩国际电影节已经迈开了的历史性第一步,会让今后的每一步都成为尊重历史,尊重两国发展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