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影宝库

曾雅冬成功转型导演 拍摄短片《梦醒时分》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演员曾雅冬转型导演后首部短片《梦醒时分》新鲜上线,获得了资深圈内人士的广泛关注。

新浪娱乐讯 近日,演员曾雅冬转型导演后首部短片《梦醒时分》新鲜上线,获得了资深圈内人士的广泛关注。

曾雅冬自2012年的电影《天机·富春山居图》初次做为新人演员闯入大家视线,之后先后参与了陈健导演的《古田会议》、陆川导演的电影《九层妖塔》、赵镭导演的电视剧《生死黎平》、于震导演的《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张纪中导演的电视剧《侠客行》等片,渐渐被观众熟知,自2015年息影专心在电影学院学习导演课程,同时孵化自己的电影项目。

曾雅冬幼年便开始学画,从2010年在北京读书开始便开始独自在影视圈闯荡,在剧组演戏的同时也常常请缨担任导演助理等职务,学习剧组运作;同期因为摄影爱好与一位相机改装匠人合作了已经摄影器材俱乐部,也作为制片人参与拍摄过大量广告片,后来萌生自己做导演的想法后,就立刻跑去电影学院进修导演和编剧课,这一学就完全对电影行业着了迷,紧接着又在电影学院的管理系读了EMBA。前段时间偶然看到某公司举行的青年导演短片大赛,于是又萌生了参加一下练练手的想法,经过两天筹备、两天半拍摄加上两天后期,最后因时间太紧张没有时间精剪和调色了只好放弃了参赛,但上线之后仍然得到了一众圈内好友的点赞,其中电影《战狼2》的编剧刘毅除了友情赞助更是为其两肋插刀献上了自己的荧幕处女秀;同时该短片也获得了电影《长江图》制作人王彧的友情赞助,更初现了曾雅冬高节奏、强剪辑的导演风格。

曾雅冬坦言:没想到有这么多好友支持自己去做导演,虽然这个不成熟的短片依然存在很多问题,但是无疑这是自己踏上导演之路的第一步,感谢所有支持自己的亲朋好友。息影三年,也修炼了三年,届时自己将携导演作品电影《魔佛一念牵》重回大家视线。演员转型导演,通常会有着比没学过表演的导演们对演员更精准、细腻的把控,徐静蕾、赵薇、吴京都是好例子,期待曾雅冬导演的新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