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影宝库

董子健率先进组拍摄《解忧杂货店》 角色保密

新京报网

关注
摘要: 韩杰透露,王俊凯和迪丽热巴都在前期准备过程中,即将进组,影片拍摄周期预计为两个月左右。

中国版《解忧杂货店》曝海报

昨日,改编自日本作家东野圭吾畅销小说《解忧杂货店》的中国版同名电影正式官宣,片方向新京报确认董子健、王俊凯和迪丽热巴这三位90后演员将出演主要角色,韩杰(曾执导《Hello!树先生》)担任导演,董韵诗(《醉拳2》《新警察故事》)担任监制,韩寒担任艺术指导。这是继《嫌疑人X的献身》之后,东野圭吾第二部被翻拍为中国版电影的悬疑小说。新京报独家专访了主演董子健和导演韩杰,董子健表示已经进组拍摄了一部分内容,且这次的角色和以往差异很大。韩杰透露,王俊凯和迪丽热巴都在前期准备过程中,即将进组,影片拍摄周期预计为两个月左右。

项目进程

中国版已开机 董子健角色保密

《解忧杂货店》东野圭吾最受欢迎的作品之一,最初在2011年于《小说野性时代》连载,于2012年3月由角川书店发行单行本。

中国版《解忧杂货店》由英皇电影与万达影业合作翻拍,万达影业负责内地的宣发。影片目前已经开机,预计2018年上映。三位主演也陆续进组拍摄——王俊凯和迪丽热巴都在前期准备过程中,即将进组,暂时不方便接受采访。影片将分别在北京和青岛两地取景。

董子健告诉新京报记者:“读过(《解忧杂货店》),挺喜欢原著的。还看过《白夜行》和《嫌疑人X的献身》,喜欢东野圭吾的作品。”他表示具体演的哪个角色仍在保密阶段,不过他承诺:“跟我以前饰演过的角色差异很大,风格大不同。”他还谈到了影片目前的拍摄进程:“是制片公司直接找到的我,没有试镜。目前已经进组拍摄了一点点了哈。试装过程中经过了一些调整和尝试,整体还算顺利。”

国内版改编

背景“本土化” 保留奇幻、治愈内核

2016年3月中国版《解忧杂货店》立项的时候,故事梗概写着:僻静的街道有家杂货店,写下烦恼投进投信口,第二天就会在牛奶箱里得到回答。在爱情与梦想间徘徊的女孩;为了音乐梦想离家的青年;少年挣扎在亲情与未来间……他们将如何演绎出截然不同的人生?

这部小说的基础就是一个假设:“如果有一个地方,可以解决我们所有的烦恼……”整个故事跨越了30年的时空,这间除了贩卖日常生活用品,还能提供消烦解忧咨询的神奇杂货店在问世6年之后,来到了中国。经过一年多的筹备和沟通,中国版的剧本已经得到了原著作者东野圭吾本人的认可。在前期创作期间,韩寒作为艺术指导也就剧本给予了自己的意见。

不同于东野圭吾的其他小说——包括已经翻拍为中国版且在国内上映的《嫌疑人X的献身》,《解忧杂货店》虽然也是悬疑类,但故事中充满“奇幻”和“治愈”,被称为东野圭吾最有温度的一部作品。片方也表示中国版会忠于原著的这些内核,但场景等设定,以及故事的背景都会做“本土化”处理,以求让中国观众更有代入感。

导演解读

原著内容丰厚 保留小说核心部分

新京报第一时间致电影片导演韩杰,对影片的很多疑问他三缄其口,“还没有进入宣传期,很多细节目前还不方便透露”。项目准备的情况是“正在拍”,董子健进组也属实,但王俊凯和迪丽热巴确实还在做准备、并未进组。被问到拍摄时长,韩杰预计大概是会拍两个月,还不清楚整体的拍摄时间。

韩杰也提到,小说的内容非常丰厚,电影是装不下的,会坚持把小说最核心的内容及内涵表述好,改动上会确保原著的精髓,会有一些取舍,在剧情的安排上会忠于故事本身。

在角色上,韩杰表示主要的几个角色已经定了,但其他的一些角色还没有定。片方会统一安排其他信息的发布时间,“我现在现场拍摄,也不是特别清楚其他的事情”。至于王俊凯、董子健、迪丽热巴在片中饰演的具体角色,作为导演目前不方便透露,陆续片方会公布消息。

采写/新京报记者 李桐 周慧晓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