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影宝库

第二届中加国际电影节新闻发布会在上海隆重举行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中加国际电影节在中加文化交流年的大背景下应运而生,是以中加电影文化交流为主题的大型国际化专业盛会。

新浪娱乐讯 2017年6月22日下午1:30, 主办方中加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及承办单位上海梦加投资有限公司,酷仔(上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上海电影集团5楼会议室成功举办了第二届中加国际电影节的新闻发布会,宣布第二届电影节将于2017年9月23日至27日在蒙特利尔举办,并汇报了各项工作的准备情况及进展。在6月13日~22日期间,中加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参加了上海的一系列活动,其中包括由中国文化部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的中外影视译制合作高级研修班系列活动、加拿大驻上海总领馆主办的Telefilm酒会以及中加国际电影节特邀嘉宾蒙特利尔康考迪亚校长Graham Carr在上海戏剧学院召开的见面会。电影领域的重要领导、机构、电影人以及各界相关人士等150余人出席了此次活动。到场的中方嘉宾有:中国著名一级导演,中国电影基金会会长及中加国际电影节名誉主席李前宽先生、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金雷先生、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美洲处处长颜正龙先生、中国著名导演肖桂云女士、原上海电影集团副总裁及上海电影家协会主席汪天云先生、上海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滕俊杰先生、中国电影博物馆研究部副主任高宁女士、中国电影博物馆研究部助理研究员高越女士、首都影金会特邀研究员及影视金融投资顾问岳晓湄女士、著名演员及中加国际电影节形象大使宋允皓先生、梦加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定岭先生、酷仔(上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伟先生、星空华文传媒电影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吴文亮先生,黎子杰先生、烽云影业CEO制片人张清源先生、上海戏剧学院教授周琦先生、中国影视行业联盟教育委员会副秘书长郑进先生、中国电影资料馆事业发展部副主任沙丹先生、著名制片人赵晓雯女士、米兰妇女联谊总会董伟群女士。到场的加方嘉宾有:加拿大驻上海总领事馆对外政策和外交事务部政治领事李侃先生、加拿大魁北克政府驻上海办事处文化教育公共事务主管赵逢春女士、太阳马戏团全球高级副总裁兼亚洲区董事总经理Corbett Wall先生 、太阳马戏团媒体总监Jack Yu先生、著名电影编剧及导演胡大为先生、ARABESQUE电影公司导演及制片人Annabel Loyola女士、Réalisations中国区首席代表顾燕女士、加拿大电影导演Jordan Paterson先生、Saimen首席执行官Carl Breau先生。

首届中加国际电影节于去年九月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市成功举行,得到了中加两国政府官员、电影领域重要领导、知名电影人以及各界相关人士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 本届的荣誉主席李前宽先生、形象大使胡静[微博]、宋允皓、著名演员丁柳元[微博]、著名纪录片导演张同道、著名导演丁荫楠、著名导演桑林、科技形象大使光团Q和第一届的中加两国获奖嘉宾都 纷纷向此次发布会发来贺辞 ,并预祝第二届电影节举办成功。

第二届中加国际电影节的七大板块:开幕式典礼、国际电影展映及评选(新增电视剧展映部分 )、中加合作项目创投(新增剧本大赛)、女性电影题材研讨峰会、娱乐科技高峰论坛及展会、加拿大建国150周年与蒙特利尔建市375周年主题系列活动及闭幕式典礼。第二届中加国际电影节将紧密跟随中国“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立足国际视野,开展文化交流,发挥两国桥梁和纽带作用。为了更好地承担文化交流和电影协作的重要角色,并重温中加两国友好交往的流金岁月,第二届中加国际电影节设置了两国经典影片回顾和电视剧展映特色环节。第一届中加国际电影节凭借着娱乐科技高峰论坛及科技展会的成功举办,吸引了各界人士的普遍关注与强烈期待,第二届 中加国际电影节将继续举办 此项主题活动。此外, 团队自主研发的AR手机应用软件,方便观众查阅电影节期间活动日程安排,观看应用AR技术的影片预告,使观众能更直接地感受到科技和娱乐的密切结合。陈定岭先生说:“2015年,我们与香港星空传媒签定了吴宇森导演版本的《英雄本色》版权,投资拍摄的《英雄本色4》已于今年4月份杀青。该电影由丁晟[微博]导演,王凯[微博]、王大陆[微博]、马天宇[微博]主演,年内将公映。近期,我们再次与星空传媒签订吴宇森导演版本的《纵横四海》版权,将在蒙特利尔取景拍摄《纵横四海2》。”陈定岭先生希望通过与中加国际电影节的合作,借用加拿大的旅游和新科技资源,从而发挥两国电影制作优势,将这部大IP电影制作成一部中加两国的经典合拍片。

四大签约仪式

签约一: 中加国际电影节与上海梦加投资有限公司, 酷仔(上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星空华文传媒电影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四方战略合作协议”。 中加电影人还在现场见证了星 空华文传媒电影有限公司代表吴文亮先生宣布 启动吴宇森导演版本《纵横四海2》的拍摄。

签约二:中国文化译研网影视专委会专家孟芳女士与中加国际电影节主席宋淼女士,共同签署阅读沙龙合作协议。中国文化译研网与中加科技联盟长期保持着友好稳定的合作关系。阅读中国沙龙作为中国文化译研网的品牌活动,旨在深入推动中华文化作品跨越不同语言,进行多渠道交流,包括“一带一路”各国在内的世界主流平台上推动民心相通、文化相通,面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好中国声音。2017年—2018年双方将通力合作,以中加影视文化作品为核心,推动中加专家代表开展高端、深入、友好的对话,体现文明对话、美美与共的丝路精神。

签约三:华语电影市场品牌总监任捷女士与中加国际电影节主席宋淼女士共同签署“中加国际电影节和《华语电影市场》杂志2017年度战略合作协议”。《华语电影市场》杂志与中加国际电影节共同努力打造国际级电影节:《华语电影市场》杂志作为首席合作媒体提供开、闭幕式前后及电影节进行中持续报道、场刊一册和平台广告合作;《华语电影市场》杂志将与中加国际电影节共同举办系列论坛;《华语电影市场》杂志将与中加国际电影节携手打造中加电影人工作坊。

签约四:中加科技项目征集协议, 由中国科技传播产业联盟依托中加国际电影节平台优势,适应当前国家发展“引进来”、“走出去”的宏观战略,满足当前科技文旅的广大市场需求,及快速发展的国际业务需求。联盟将搭建一个与加拿大政府的产业合作交流平台,通过项目合作、人才培养、文化交流等形式展开产业合作。

中加合拍片《金山》的导演胡大为先生也来到了现场,并预祝第二届中加国际电影节成功举办。

最后,中加国际电影节主席宋淼女士介绍了电影节每年都会策划不同的主题系列活动:20152016年为中加文化交流年,2017年为加拿大建国150周年、电影节的主办城市、北美最具特色的多元文化城市蒙特利尔建市375周年及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在未来三年我们将以2018中加旅游年、2019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和2020年中加友好建交50周年为主题举办系列活动。中加国际电影节在中加文化交流年的大背景下应运而生,是以中加电影文化交流为主题的大型国际化专业盛会,自诞生之日起就得到了两国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 第二届中加国际电影节将继续为 两国电影领域专业人士精心打造一场电影文化交流的盛宴。在拓宽中国市场同时,重视推广中国电影文化,为中国电影人创造更多合作机会。此外,电影节组委会还将在洛杉矶、多伦多、渥太华等地陆续举办更多主题活动。具体信息将在随后的系列发布会和活动中公布。

第二届电影节的影片提交平台已经上线,第二轮征片工作已于五月底圆满结束,最后一轮征片工作全面启动。电影节组委会积极鼓励广大优秀电影人踊跃提交作品,参与竞赛的作品应是2016年1月—2017年7月中完成的影片。组委会热情欢迎两国电影人和电影机构参加第二届中加国际电影节,共同促进两国文化科技交流。欲了解更多参赛参展详情,请登陆中加国际电影节官方网站 www.cciff.ca 组委会联系方式: info@cciff.net 。

加载中...